2018世界杯

俄罗斯太大!32强谁最累 梅西上赛季绕地球两圈

新浪体育

关注

每到世界杯年各国的国脚就格外忙碌,本来已经征战了一个赛季的联赛杯赛,指望着夏天好好休息放松,现在也不得不等到世界杯后再做打算。作为职业球员的辛苦远不止球场上的比赛那么简单,长年的旅途奔波也消耗了他们极大的体力和精力。

以刚刚结束的赛季为例,梅西代表巴萨和阿根廷国家队比赛,十个月下来共飞行50次,总飞行里程达到惊人的98056公里,沿着赤道绕地球一周是40076公里,也就是说梅西飞行的总里程相当于绕地球两圈半。这主要是因为梅西回到南美参加阿根廷队赛事的缘故,从巴塞罗那到布宜诺斯艾利斯单程距离就有10500公里。

相比之下内马尔也好不了多少,效力于大巴黎的他同样需要在巴西和法国之间往返,他全年的飞行次数仅比梅西少3次,总里程也达到了90004公里,是当之无愧的“空中飞人”。梅西与内马尔排在飞行里程榜的前两位,排名第三的是效力于利物浦的埃及前锋萨拉赫,他上个赛季共飞行37次,总里程达到60889公里。

不得不说来自欧洲的球员在这一点上就要省事很多了。因为一年打的各种比赛实在太多,C罗是欧洲球员中飞行距离最长的球员,45次飞行共累计了57108公里里程,由于皇马在日本打了世俱杯的比赛,来回奔波飞行了不短的里程。姆巴佩、莱万多夫斯基、大卫-席尔瓦、德布劳内、哈里-凯恩这五名球员排在球员飞行距离榜单的5-9位,他们的总里程都没有超过40000公里。

看到自己队中的核心球员饱受长途旅行之苦,很多国家队主教练也对此颇有微词,比如比利时国家队主帅马丁内斯,他认为像德布劳内这样的球员在英超结束后会有一个状态低潮期,这与长时间高密度的比赛和长途飞行有很大的关系。

但令人崩溃的现实就是,本届世界杯在地球上陆地面积最大的国家俄罗斯举办,分布在东南西北的11个城市,上千公里的转场距离,都考验着各个参赛球队球员、教练以及后勤保障人员的体力和耐力。东道主俄罗斯在小组赛三场比赛一共要飞行3000公里,从莫斯科到圣彼得堡再到萨马拉。有记者统计了各支球队从大本营在小组赛三场比赛地需要飞行的总距离,阿根廷队算是32强的幸运儿,小组赛他们只用飞行2139公里。最幸运的球队是南美劲旅哥伦比亚,不单单是他们身处H组,有最充分的准备时间,从飞行距离上看他们三场比赛的所在城市萨兰斯克、喀山和萨马拉都处在俄罗斯中部,而球队的大本营就驻扎在喀山,他们总共只用飞行1423公里。

既然有行程轻松的球队,也必然有舟车劳顿的球队,首先是三狮军团英格兰,他们的大本营设在北部城市圣彼得堡,但是从俄罗斯南部城市伏尔加格勒开始首场比赛,然后要来到位于中部的下诺夫哥罗德,最后要劳师远征去位于最西端的加里宁格勒迎战实力超群的比利时队。总行程为6538公里,大致相当于3个北京到广州的距离。

其实英格兰队还不是最惨的,首战0-5输给东道主的沙特,他们的总飞行距离达到7444公里,小组赛飞行距离更远的两支球队是同样把大本营设在索契的巴西和尼日利亚,分别达到了7676公里和8874公里,有意思的是这两支球队小组赛都没有在索契进行的比赛,而且都有一场在最北端城市圣彼得堡的比赛,直线距离1929公里。

但一件事的好坏分怎么去看,可能有的球队不堪忍受这种长途飞行,但有的球队却欣然受之,比如埃及队。他们选择了位于俄罗斯西南的车臣地区首府格罗兹尼作为球队大本营,他们为此自费建立了大本营。而他们小组赛的比赛地分别是最北部的圣彼得堡和最东部的叶卡捷琳堡,他们将飞行的总距离达到了惊人的9126公里。

如果说球员和教练们已经对此叫苦不迭的话,那么想想那些追随着主队的球迷们,想现场见证球队的全部三场小组赛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而且他们还需要自己拎着重重的行李,但对于国家队的支持,对于世界杯的狂热可以抵消掉路途上一切问题,等到比赛哨声吹响的那一刻,他们一定会如约而至。

点击进入相关超级页:
梅西超级页—看梅西的一切
内马尔超级页—看内马尔的一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