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杯

梅西的锅有点大!这阿根廷烂到家 他也扛不动

新浪体育

关注

开炮!惨败克罗地亚之后,阿根廷成为了媒体口诛笔伐的对象,菜鸡、史上最烂、XJBT等刺眼的标签被无情的贴在了潘帕斯雄鹰身上。作为球队核心,梅西更是成为了众矢之的。的确,梅西此役表现平庸,但整个阿根廷都相当差劲,甚至已经到了令人绝望的境地,这并不是指望梅西场场超神能够解决的。

阿根廷此役变阵3-4-3阵型,主帅桑保利希望用这攻击性极强的阵容缓解梅西的压力、激活球队进攻端的才华。但是,阿根廷球星们却没有展现出背水一战的勇气,他们在场上混混沌沌,没有必胜克罗地亚的信念,与对手相比,阿根廷的表现更像是失去了灵魂的斗士一般毫无血性。

阿根廷的烂,不是个别球员的糟糕表现,而是全员集体的差劲。门将位置上的卡巴列罗,几乎没有多少表现的机会,但就在一次看似毫无威胁的场面之下,他犯了一个令人震惊的、业余级的失误,拱手让给了对手一个进球。

卡巴列罗的梦游或许只是阿根廷的防线漏洞百出的一个缩影,莫德里奇中场前一次手术刀般的斜塞并没有给表现糟糕的潘帕斯雄鹰敲响警钟,奥塔门迪还成为了莫德里奇远射的背景板。在克罗地亚的第三个进球中,阿根廷防守球员甚至只能目送拉基蒂奇锁定胜局。

在兵家必争的中场位置上,阿根廷并没取得优势,反到被格子军团压制。很难得到中场支援的梅西多次回撤组织进攻也证明了这一点。巴内加在与冰岛的比赛中替补登场表现不错,但他此次再一次被桑保利弃用。克罗地亚多次反击可以说是轻轻松松就越过了阿根廷的中场,他们可以直接面对人数本就不多的阿根廷防线。

小快灵的前场三叉戟也没有发挥出各自的特色,他们无法利用冲击力给克罗地亚的防线带来威胁,一味的边路传中也证明了阿根廷锋线的进攻乏术。他们缺少边中结合的联动,各自为战最终只能葬送球队的进攻机会。

最主要的是,无法用三叉戟压制克罗地亚,那么自己防守端的漏洞就被暴露出来,克罗地亚快马雷比奇和佩里西奇成为了阿根廷防线最为头疼的两名球员。桑保利的临场指挥也成为了外界诟病的焦点,他没有考虑中场暴露的问题,而是将伊瓜因、帕文和迪巴拉三位进攻球员先后换上,结果中场和防线的问题被无限放大,最终只能尝到三球大败的苦果。

门将送礼、防线漏洞百出、中场失控且毫无创造力、锋线球员各自为战……阿根廷自然是情理之中。全场比赛,潘帕斯雄鹰和格子军团的射门数之比为10-14,射正为3-5,克罗地亚高效的进攻令阿根廷汗颜。前阿根廷国脚萨巴莱塔赛后直接开炮:“我从来没看到过阿根廷如此糟糕的表现,从来没有。大家缺少精神属性,这很奇怪。所有阿根廷球员都为大俱乐部效力,他们应该做的更好,做的更多。”

在一场耻辱性的惨败之后,阿根廷还创下了诸多丢人的纪录。此役是阿根廷60年以来首次以0-3的大比分在世界杯的小组赛中落败,而前两轮小组赛积1分也是球队自1989年美洲杯之后在大赛中同期最差积分。出线形势已经命悬一线的阿根廷看起来已经凉透了,在世界杯小组赛33支前两轮只拿1分的球队,只有4支球队上演了奇迹。阿根廷还有希望成为第五支吗?

(白鸟)

点击进入相关超级页:
阿根廷超级页—看阿根廷队的一切
梅西超级页—看梅西的一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