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杯

C罗来带这支阿根廷 能带的动吗?

新浪体育

关注

这样一支阿根廷,梅西显然有点带不动了……

0比3负于克罗地亚,梅西想摸到球都不容易,他先踢343中的前锋,但因很少能拿到球,下半时撤到右边锋位置,但即便如此,他想拿球也不容易,克罗地亚的包夹战术很奏效,卡断队友给梅西的传球线路,把梅西孤立起来。整场比赛,梅西总传球32次,比阿根廷门将卡巴列罗(42次)都少……

有人说了,梅西带队不行啊,看看C罗是怎么带葡萄牙的。这不禁让人好奇的联想,如果把梅西换成C罗,在这支阿根廷队又会有什么样的表现?

葡萄牙两场硬仗,C罗可谓首功,两场比赛全队都是下风球,但凭借C罗个人的4个球,硬是抢下4分出现在望。但必须指出的是,这支葡萄牙虽然实力在世界杯上难说名列前茅,但整体战术却很成熟,中后场软磨硬泡能先稳得住,而且甘于低姿态(对摩洛哥都打防守反击),前场就靠C罗解决问题,主教练桑托斯凭借这套战术拿了欧洲杯,葡萄牙说不上是热门队伍,但谁想赢葡萄牙都挺费劲的。

反观这支阿根廷,不但球员能力不如往届,就连整体框架都还没有成型,主帅桑保利来队较晚,至今没能把球队捏合出一个整体。第一场4231、第二场343,战术还在瞎摸乱试阶段,而梅萨、恩佐-佩雷斯这样的国内联赛球员,属于赶鸭子上架,硬着头皮打主力,无法给梅西太多支援。

可以这样说,葡萄牙很好的利用了C罗的长处,就把他顶在前面,用好他把握机会的特长。而阿根廷,却要指望梅西全包全揽,既要回撤参与组织,又要力争到前面威胁球门,肩上的担子确实有点过重。可以预计,如果把C罗换到这支阿根廷,他得到的破门机会,恐怕会比在葡萄牙时还要少,C罗孤立无援一个人戳在前面的场景,会比在葡萄牙时更多出现。

需要指出的是,C罗的得分手段要比梅西更丰富,他在定位球时的抢点能力,有时候会成为打破僵局的关键,在全队组织混乱、制造不出什么机会时,这一点有可能会带来不同。另外,C罗的精神属性要比梅西更适合踢下风球,他至少会愤怒,会挣扎,会去更多尝试,而不是像梅西那样彻底蔫了,两人在情绪上给队友的带动是不一样的。

不过即便如此,真把C罗换到如今这支阿根廷,他恐怕也会徒唤奈何。足球这项运动,再强大的个体,也要依托于整体,而无论是战术框架还是默契程度,阿根廷都像是一盘散沙,这个短板过短的木桶,即便有再长的板子做装饰,也承不住多少水。对比在皇马巴萨时的强势,C罗和梅西在各自国家队显然踢得都更费劲,但两相比较,葡萄牙也许实力算不上有多强大(对摩洛哥一战都失误频频),但至少还有个整体,而阿根廷显然连这一点都谈不上,把C罗换过来,恐怕也带不动这样一支烂队,换句话说,阿根廷的烂,不全是梅西的责任,把C罗换到他的位置上,也会感到万分吃力。

(legion)

点击进入相关超级页:
C罗超级页—看C罗的一切
梅西超级页—看梅西的一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