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杯

专访国脚:无理由支持阿根廷 想赢不能光靠梅西!

新浪体育

关注

6月21日,天津权健队球员、国脚赵旭日做客新浪体育前方演播室,接受新浪体育专访。在聊到有关世界杯的话题时,赵旭日特意提到了自己非常喜欢阿根廷队,而当天晚上就有一场阿根廷的比赛,当时赵旭日坚定认为阿根廷能够获胜,可惜最终在归队途中听到的却是阿根廷队0-3失利的消息。

作为权健队的国脚,赵旭日因为参加国家队比赛后才开始休假,所以俱乐部和主教练都批准他可以21日返回球队。在这个假期中,赵旭日选择了前来俄罗斯观看世界杯的比赛,在索契与莫斯科,赵旭日分别观看了葡萄牙与西班牙、阿根廷与冰岛队的比赛。

虽然自己的俱乐部主教练来自葡萄牙,虽然俱乐部的队友维特塞尔正代表比利时队参加世界杯,但赵旭日最喜欢的球队却是阿根廷队。问及为什么喜欢阿根廷,赵旭日也直言:“没有理由,从小就喜欢阿根廷,当时小时候自己看世界杯的时候,觉得阿根廷的球员都很帅,像巴蒂斯图塔、克雷斯波他们都是长发飘飘,球又踢得好,所以从小时候就喜欢阿根廷队。”

在接受新浪体育采访时,赵旭日也对晚上的比赛进行了预测,认为阿根廷队能够战胜克罗地亚队。虽然被提醒克罗地亚实力也不差,队中有多名球员在五大联赛效力时,赵旭日还是表示:“支持不需要理由,尽管对手也有很强的实力,但我还是觉得阿根廷能赢。”

当被及到梅西如果没有好的状态是否会影响全队时,赵旭日则表示:我觉得也不应当完全依靠梅西,每个队有一个这样的超级巨星肯定是好事,但你身边的队友也很重要。

事实证明赵旭日关于整体作战的判断还是准确的,当梅西状态不好的时候,阿根廷其他球员也没有站出支持与帮助球队,最终阿根廷在这场比赛不仅输了球,而且是0-3惨败。

值得一提的是,赵旭日在21日下午就已经离开莫斯科,踏上返回球队的航班。在归程的路上,当得知阿根廷输球的消息,这对于喜欢阿根廷的赵旭日来说无疑也是一个“噩耗”。在此之前,赵旭日还非常看好阿根廷能够进入四强,而是现在想要小组出线都要看对手的脸色。

(袁野)

点击进入相关超级页:
阿根廷超级页—看阿根廷队的一切
梅西超级页—看梅西的一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