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杯

别为阿根廷哭泣 走到今天都是自己作的

新浪体育

关注

凡事无论好坏,绝不是一朝一夕导致的,回首过去必见端倪。

与克罗地亚一战,阿根廷首发11位国脚在国歌仪式中的神情让人意外,一个个蔫头耷脑、如丧考妣,眼神中满是哀怨和迷茫,万众瞩目的梅西更是不断轻撵眉间,压力之大可见一斑。

最终一场惨败不期而至,意外却又在情理之中,蒙上乌云的不仅是出线前景,以梅西为首的一代球星更是难觅往从。

《阿根廷别为我哭泣》的曲调又在循环播放,但祸起萧墙,阿根廷怨不了任何人。

首当其冲的罪人就是阿根廷足协,一个被利益蒙蔽双眼、昏招百出的组织,还总想着拿自己国家的头号球星充当挡箭牌。别拿中国足协对比,这是对我们自己的一种侮辱。

你能想象吗?为了300万欧元的出场费,世界杯前要拉着全队去耶路撒冷和以色列热身,把一支志在夺冠的球队陷入政治争议旋涡中,作为头号球星的梅西自然又成了靶子,一些抗议者把梅西球衣染上朱漆,仿佛鲜血一般的威胁;

当主帅桑保利深陷性骚扰风暴中,阿根廷足协却被曝出一直想将此事蒙混过关,甚至要付给对方封口费,看看同样在赛前引出争议的西班牙足协,他们果断解雇洛佩特吉以正视听,且不说西班牙前景如何,至少人家不会把一堆乱糟糟的人瞒着,导致队内情绪被影响;

再往前推,与智利的世预赛中,梅西对边裁存在言语不敬,FIFA宣布对梅西禁赛4场,这对当时岌岌可危的阿根廷来说就是最后一根稻草,为了让梅西减轻处罚,阿根廷足协是怎么做的呢?在第一次上诉没有结果的情况下,他们派代表来到巴塞罗那,劝说梅西亲自去国际足联总部道歉,以此换取宽大处理!

花招不少,阿根廷的基本操作也不会比别的地方差,在战绩不佳的情况下怎么办呢?换帅!梅西开启国家队生涯后,已经经历了8任主帅,平均10几场就要换一个新教练、新思路和新打法,有过萨维利亚这种成绩口碑都拿得出手的教头,也有马蒂诺这种败军之帅,哦对了,有人还记得巴乌萨吗?

如果说阿根廷足协是成绩不佳的元凶,那阿根廷国内的媒体们就是助推器。

在梅西身上有一个神奇的现象,他能获得西班牙、英格兰、德国等等国家媒体的认可,但一个阿根廷球员却总是被自己国家的媒体炮轰,言辞之激烈,角度之刁钻,让旁人看了暗暗心惊。

就比如2015年美洲杯失利后,阿根廷最负盛名的媒体《奥莱报》把矛头直指梅西,该报主编刊文称“梅西令人愤怒”,“阿根廷队长袖标给错了人”。

而且阿根廷媒体善于在球队低谷期落井下石,就比如去年世预赛期间,球队步履维艰,而此时又赶上梅西因伤倦勤,有媒体就质疑梅西是为了逃避国家队比赛诈伤,指责他无耻。

不仅总是针锋相对场上表现,对梅西的私生活也总是有一些奇怪的论调,多年前阿根廷国内的一家小报竟然大肆报道梅西流连声色场所的消息,这和一向低调内敛的巴萨天王反差巨大,为了提高销售量无所不用其极。

反复无常也是阿根廷媒体的一个特点,在梅西宣布退出国家队之时,终于吓着了这些总是针对他的媒体,以《莱奥,我们配不上你》为代表的文章引起舆论的反转,他们纷纷呼吁梅西收起决定,赶紧回归。早知今日何必当初?

其他人也一样要制造不和谐声音。阿根廷的天才一向桀骜不驯,有过刺头帕萨雷拉,有过不为剪发折腰的雷东多,现在薪火传给了伊卡尔迪,落选国家队心有不忿很正常,但他却选择站在了对立面。这不球队刚惨败,伊卡尔迪就跑到佩里西奇的社交网络下点赞,他身边的亲属也不断鼓吹,有了伊卡尔迪何至于此。

今天比赛失误的卡巴列罗原本不是主力门将,这个位置应该属于曼联球星罗梅罗,但后者因为伤病原因被替换。熟料,罗梅罗随后接受采访称,自己的伤势不是很重,自信能赶上与冰岛的比赛,但教练组认为的时间周期与他相反。罗梅罗的妻子随后也跳出来为丈夫喊冤,“这个借口真的可笑。”

在队的人们也不闲着,有报道称桑保利和阿圭罗赛后互相暗讽指责,联系起前几天球队疑似内讧的新闻以及开场时众将的神情,恐怕不是空穴来风。

内忧外患下,这次雄鹰还能绝处逢生吗?

(斯文已逝)

点击进入相关超级页:
梅西超级页—看梅西的一切
阿根廷超级页—看阿根廷队的一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