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杯

坚信阿根廷能出线!相信梅西 他的世界杯还没凉

新浪体育

关注

一场大败!在0-3输给克罗地亚之后,阿根廷世界杯小组赛两战只积1分,出线形势告急。在C罗大杀四方的同时,梅西遭到了各方批评,两人的处境形成了鲜明对比。到底是梅西发挥不好,还是阿根廷太烂他扛不动?球队目前体系不明、战术混乱,赛后桑保利和阿圭罗似乎又在隔空暗战,蓝白军团真是处于内外交困的状态中了。梅西成为了社交网络上的调侃对象,他的世界杯之旅,真的就要这么凉了?

从目前的形势来看,阿根廷要指望尼日利亚从冰岛身上取得尽可能多的分数;然而如果尼日利亚对阵冰岛能有抢眼的发挥,最后一轮阿根廷要赢非洲雄鹰又谈何容易。两轮下来,阿根廷和梅西让人乐观的理由越来越少,让人失望的地方越来越多。体系和战术的混乱已经很糟糕了,球员们也没拿出什么殊死一搏的精神,作为全队头牌的梅西虽然不是负全责,自然也难辞其咎。你还相信阿根廷能够进入16强吗?目前的情况似乎看不到什么希望,虽然还有一场决定生死的小组赛要踢。

但这样的结果,真的很出乎意料吗?在世界杯小组赛抽签结果揭晓的时候,很多分析就指出阿根廷很可能要面临生死战。冰岛是出了名的硬骨头,克罗地亚整体实力强劲,再加上一些状态和运气因素,两战不胜不算是特别夸张的结果,本来尼日利亚相比这两队就更好打一些。换言之,阿根廷本届杯赛到目前为止的成绩虽然糟糕,但大致走势并没有太偏离预期中的糟糕情况,仍然还有挽救的余地。从积分形势来看,卫冕冠军德国队的处境比阿根廷队乐观多了,但关于德国的前景也有“慌得一比”的分析。强大如德国尚且如此,阿根廷目前的处境被夸张化也就不奇怪了,毕竟强队小组出不了线能给吃瓜群众们提供不少谈资。

两年前的欧洲杯上,葡萄牙前两战都只能打成平局,C罗颗粒无收,第二战面对奥地利还罚丢了一个点球,遭到各路媒体口诛笔伐。当时葡萄牙的状态同样糟糕,最后一战也面临出局的风险。虽然当时最后一轮的对手是看起来实力并不强的匈牙利,但看衰葡萄牙的也不在少数。与葡萄牙当时的情况相比,如今的阿根廷能差到哪里去?蓝白军团的前景确实不乐观,不过也绝不至于暗无天日。冰岛和尼日利亚会打成什么比分还不好说,阿根廷也肯定有能力击败尼日利亚,出线的条件未必有悲观者们想的那么苛刻。当时葡萄牙在生死战中也遇到了不少考验,最终以一个3-3惊险进军淘汰赛。

既然生死战是能够预料的,也没到不可挽回的局面,那么阿根廷只要用心踢好和尼日利亚的比赛就行了。如果能够重整旗鼓,还是很有机会拿下对手的,非洲雄鹰的强点对阿根廷的限制没有冰岛和克罗地亚那么厉害。上届世界杯两队的对决比较开放,这样的场面对阿根廷来说是比较喜欢的。面对尼日利亚的比赛,梅西的发挥机会预计会比前两轮更多,就看他能够变出怎样的魔法了——好的例子近在眼前,世界杯预选赛的最后一场生死战,梅西大演帽子戏法,率领球队闯入世界杯正赛。就算处境再艰难,也没有人敢小看梅西的能力,足球世界也期待着这位技巧超卓的巨星能够继续在世界杯上前进。真正热爱足球的球迷们,会为梅西的复苏发出由衷的欢呼。

最后一轮的生死战,阿根廷和梅西都已经退无可退。人生就像一场赌局,不可能把把都赢,但只要筹码在自己手上,就依然还会有希望。阿根廷不是赢了尼日利亚就一定能出线,但如果你不去努力拼下这三分,就真的没有机会了。蓝白军团陷入绝境,而被期望着挽狂澜于既倒的人,还是他们的10号。2年前的C罗和葡萄牙拿出了那股子狠劲,现在压力全在梅西这边了。他并不是从未拿出过这样的表现,但近两年来令人失望的时刻似乎更多。阿根廷队和梅西都有各自的问题,但这次不管是球队状态不好、体系混乱还是所谓队友带不动,在生死战里都不能成为理由了,这就是对梅西的要求。

那场3-1击败厄瓜多尔的出线之战,梅西拼了老命;而在3-3战平匈牙利帮助球队小组出线的比赛里,C罗同样浴血奋战。到了最危急的时刻,你可以看到这两位巨星迸发出的超强战斗力。梅西到了要爆发的当口,他也需要一个爆发的点来应对这两年的局面。如果能有经典的苦战过关,鼓舞球队的激情时刻,重压之下的大爆发,自然更会让梅西的表演焕发光芒。纵使有千万个不看好阿根廷的理由,蓝白军团现在也还没凉,开始告别也为时过早了。要拯救这支球队,梅西还有最后一场小组赛的机会,他也会竭尽全力帮助自己的国家队留在世界杯的赛场上。

相关新闻:

英媒:C罗把梅西彻底压垮了 关键时刻又隐身了

西蒙尼:梅西强是因为巴萨队友强 阿根廷活该啊

梅西悬了!阿根廷想出线只剩一条路 看别人脸色

(华迪维亚)

点击进入相关超级页:
阿根廷超级页—看阿根廷队的一切
梅西超级页—看梅西的一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