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杯

世界杯末轮看点:梅西要凉?巴西德国会遇上吗

新浪体育

关注

世界杯小组赛的前两轮已经全部结束,决定生死的第三轮比赛今晚就要紧锣密鼓地展开。目前已经有6支球队拿到了16强的门票,还有8支球队提前确定了小组赛后收拾行李回家的命运。剩下的18支球队将争夺剩余10个出线名额,而已经出线的球队也还没有确定最终的小组排名。这两轮比赛的结果仍然给第三轮留下了巨大的变数,也带来了很多看点。接下来的第三轮比赛,有哪些热点值得关注呢?

出线:阿根廷行不行?

本届世界杯值得关注的豪强当中,法国、比利时和英格兰已经宣告晋级,西班牙、葡萄牙、巴西和德国的出线条件也不苛刻,最悬的就是阿根廷。前两轮不胜的蓝白军团只有拿下尼日利亚,同时寄望冰岛不胜克罗地亚或者冰岛赢球但最终的同分比较原则上落在阿根廷后面才能出线。冰岛要赢克罗地亚或许不容易(即便是克罗地亚轮换的情况下),但即便有这样可能的有利因素,阿根廷也得自己赢球才行。以前两场的表现,加上球队目前的混乱状况,就算尼日利亚比两个欧洲球队好踢,也不是说赢就赢的。这个时候,梅西必须站出来了:球场上的表现也好,精神上的鼓舞和激励也好,总之要赢球。不管有多么艰难的客观条件都要赢球,这就是对他的要求。梅西的表现如何,阿根廷能否取得想要的结果,势必是无数人关注的,他已经退无可退了。

签位:巴西德国硬碰硬?

除了阿根廷,诸强不是已经出线就是问题不大,多半不会有人阴沟翻船。在保证晋级的前提下,淘汰赛签位就成了要考虑的问题。目前最引人关注的就是卫冕冠军德国队的位置,因为墨西哥拿到小组第一的可能性不小。如果德国队只是F2,那么下半区势必成为诸强更愿意去的半区,因为D组、F组和H组的第一都不是传统豪强,那么相应地,下半区的B1、E2,G2就会成为抢手位置。如果说B组的西班牙和葡萄牙是抢B1的话,那英格兰和比利时反倒有可能争G2,巴西也有机会去避开德国。但需要说明的是,最后一轮F组比E组先踢,德国队的位置会先定好,如果想要避开F2的德国,瑞士比巴西更有主动权,他们打平就一定是E2。如此看来,巴西与德国的大战,真有可能16强就上演。

规则:咱来比比红黄牌和手气?

到了决定排名的时候,积分相同时的排名规则就会被拿出来研读一番。根据FIFA规则,同分先比净胜球,净胜球相同再比进球数。谁知两轮过去,西班牙和葡萄牙积分、净胜球和进球数完全一样,英格兰和比利时也是如此,日本和塞内加尔也一样。更复杂的是德国队所在的F组,各队互相之间都只赢一球,最后甚至有可能出现三队积分、净胜球和进球数都一样的情形。对于F组这种情况,还有三队之间相互交锋的积分、净胜球和进球数可供比较;而对之前提到的那三对组合而言,就只能比较与红黄牌挂钩的公平竞赛积分了。如果这个数据还一样?那就只能由FIFA组委会抽签决定了。红黄牌一样的可能性大吗?就拿西班牙和葡萄牙来说,西班牙1张黄牌,葡萄牙2张黄牌,还真的很有可能最终一样。比牌甚至抽签?这样的小组赛结局,有够刺激。

亚洲之光:日本最有希望

上届世界杯,4支亚足联球队总共只有3平9负,在各自的小组中都垫底。本届5队出征,两轮过后取得10场2胜2平6负的战绩,拿到了8个积分。同样5支球队的非洲只有2胜1平7负,成绩还不如亚洲。除了沙特出局之外,日本、伊朗、澳大利亚和韩国都还有出线的机会。但韩国必须先击败德国,澳大利亚必须赢秘鲁的同时还得指望丹麦输已经出线的法国,伊朗多半要击败葡萄牙(考虑到西班牙大概率不会输给摩洛哥)——考虑实际可能性的话,只有日本算是出线比较乐观的。最后一轮只要战平已经出局的波兰,日本就能确保进入16强。从前两轮两队展现出的状态走势来看,西野朗的球队有不小的机会实现这一点,进入淘汰赛首轮来迎接英格兰或者是比利时。时隔8年,亚洲此次有望再度产生世界杯16强球队。

射手:三大神锋叫板C罗

两轮过后,英格兰队长凯恩以5粒进球领跑射手榜,打入4球的卢卡库和C罗紧随其后。凯恩和卢卡库有签位带来的优势,也有自身良好的状态支撑。算上有3球进账的西班牙前锋迭戈-科斯塔,这四名球员目前应该是金靴最有力的争夺者。小组赛最后一轮,凯恩和卢卡库可能会上演一场PK,C罗面对防守强硬的伊朗,科斯塔的压力可能相对最小,毕竟摩洛哥已经遭到淘汰。有趣的是,4人的球队分别两两同组,相互之间的小组排名可能会决定淘汰赛前景。淘汰赛进球的难度比小组赛大得多,因此相对较好的签位意味着更大的进球可能性。谁能夺得本届世界杯的金靴?而21世纪以来进球最多的世界杯金靴是2002年的大罗(8球) ,“外星人”的单届进球数此番是否可能被打破?这几位杀手的你争我夺,也是非常值得关注的。

世界杯全部64场比赛已经过去一半,接下来随着16强的逐步产生,决战的气氛也会越来越浓。小组赛最后一轮的4天8组16场比赛,还会有怎样的故事呢?

相关新闻:

无聊段子阴影下的世界杯 伪球迷变真球迷更难了

世界杯出线详解:德国阿根廷怎么踢才能晋级

你看不懂这届世界杯了?现在到底谁有冠军相

(华迪维亚)

点击进入相关超级页:
阿根廷超级页—看阿根廷队的一切
梅西超级页—看梅西的一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