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杯

梅罗能否在世界杯来个了断?两人都有难关要闯

新浪体育

关注

C罗与梅西,当今足坛最优秀的两名球员,包揽了近10年的金球奖。他们太优秀了,他们征服了无数奖项,包揽了各项荣誉,唯独没能赢得过象征着最高荣誉的世界杯。两人在俱乐部有过许许多多的经典对决,其中包括欧冠决赛这样的大场面,2009年以来更是在同一联赛中反复较量。在年复一年的PK当中,两人各自创造惊人的纪录,赢得亮眼的荣誉,堪称足坛历史上竞争时间最长、竞争舞台最大的死敌。

与同样著名的历史级死敌贝肯鲍尔和克鲁伊夫相比,梅罗仅有的一个遗憾是两人还未曾在国家队世界大赛中相遇——2017年的联合会杯本可能是一个机会,但梅西的阿根廷未能赢得美洲杯冠军,击败他们的智利在联合会杯半决赛又点杀了葡萄牙。如今C罗33岁,梅西也刚刚度过了31岁生日,这一届几乎是他们两人最后一次一起征战世界杯。或许四年后,我们还能目睹梅西征战世界杯,但他也近35岁“高龄”;四年后的C罗将年满37岁,是否活跃在足坛之巅,这还要打上一个问号。之前三届世界杯他们无缘相遇,此番有没有机会碰面呢?

2006年德国世界杯

这是C罗第一次接触世界杯,当时他已在曼联扬名,也成为葡萄牙的主力球员。小组赛对阵伊朗,菲戈制造点球,C罗主罚命中,CR7获得了职业生涯第一粒世界杯进球。世界杯八强,C罗命中制胜点球,让英格兰人再一次倒在了点球大战上。那一届世界杯,C罗跟随葡萄牙获得了第四名的成绩。

这也是梅西第一次参加世界杯,当时他还只是媒体眼中的新星,在阿根廷队也只是替补。但是梅西很幸运,小组赛第二轮对阵塞黑,梅西替补出场,打进他的世界杯首球。最终,阿根廷输在了八强,被德国人在点球大战上淘汰。

2010年南非世界杯

菲戈等一批老将相继退出了国家队,C罗成为球队当仁不让的核心。但是他的世界杯之旅坎坷万分,虽然小组出线,但16强面对西班牙,最终葡萄牙0-1不敌对手,输给了最后的冠军。C罗的4场世界杯,留下了1球1助攻的数据。

那一年的梅西,已经是金球奖、世界足球先生的双料得主,他也成为阿根廷队的核心。马拉多纳担任主帅,梅西担任核心,但阿根廷队磕磕绊绊打进八强,最终被德国4-0横扫出局,这成为梅西的痛。而在那一年的世界杯,梅西留下了零进球的数据,成为了他的一大吐槽点。

2014年巴西世界杯

那一年的世界杯,成了C罗不愿回首的过去。小组赛首轮,被德国4-0血洗。第二场打美国,C罗最后时刻送出致命助攻,帮助球队2-2打平。然而没有奇迹,第三场即使赢了加纳,葡萄牙依然面临了小组出局的命运。3场世界杯1球1助攻,C罗又一次饮恨了。

梅西却在那一届世界杯爆发了。三场小组赛连续破门,3场4球,帮助阿根廷晋级16强。与瑞士的比赛,梅西送出关键助攻,帮助阿根廷晋级八强。八强淘汰比利时,四强点球大战荷兰,梅西第一个出场稳稳命中,带领球队晋级决赛。这一次,阿根廷又一次在德国面前输了。亚军,这也是梅西在世界杯赛场的最好成绩,他也被评为了那届比赛的最佳球员。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本届世界杯上,葡萄牙目前已经锁定了小组出线权。B组最后一轮最后时刻伊朗队安萨里法德的扳平点球和西班牙队阿斯帕斯扳平摩洛哥的进球,让葡萄牙从小组第一掉到了第二。阿根廷的形势则要凶险得多,末轮必须击败尼日利亚,同时指望冰岛不胜克罗地亚或者冰岛获胜但在同分比较原则之下落在阿根廷之后,才有希望以小组第二的身份进军16强。北京时间明天凌晨,阿根廷就要迎来和尼日利亚的生死战了。

如果闯过这一关,阿根廷将以D组第二名的身份出线,16强的对手很可能是夺冠大热门法国队。而葡萄牙的对手已经确定,将会是苏亚雷斯领衔的乌拉圭。若阿根廷进入16强,那么C罗和梅西离直接对决就只差一步了——但乌拉圭和法国都是非常强大的对手,两队同时晋级8强的难度可想而知。不过在一切皆有可能的淘汰赛当中,这样的情况绝非完全没希望发生。如果各自闯过难关在八强战遭遇,势必是一场火星撞地球般的对决,无论哪一方获胜,都会留下无数的谈资。两大天王巨星还从未在世界杯的舞台相遇,2018年能否圆了吃瓜群众的心愿呢?

相关新闻:

C罗点球不进还差点出局 人们会对梅西客气点吗?

世界杯末轮看点:梅西要凉?巴西德国会遇上吗

史上最残酷1/8决赛?6大冠军死掐 最不想谁走

(路易)

点击进入相关超级页:
梅西超级页—看梅西的一切
C罗超级页—看C罗的一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