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杯

世界杯那些神图!苦了梅西 马拉多纳的真相(图)

新浪体育

关注

世界杯是全世界关注的体育盛事,每届世界杯也会留下许多经典瞬间,形形色色的“神图”自然就是其中的一部分。

法国大将和角旗一般高

2014年巴西世界杯1/8决赛,法国队2-0击败了尼日利亚,挺进世界杯八强。除了比赛本身之外,摄像机捕捉到的一幕也是非常有趣。

比赛第23分钟,法国队获得角球,主罚的是8号球员瓦尔布埃纳。由于角度的问题,镜头上的瓦尔布埃纳看起来同角旗杆一样高,实际上瓦尔布埃纳身高1米63,相比于1米5左右的角旗杆还是要高出不少,不过由于角度的问题,瓦尔布埃纳惨被“黑”了一把。

而这并不是瓦尔布埃纳头一次被“黑”,2013年8月法国对阵比利时的一场热身赛,摄影记者就抓拍到了瓦尔布埃纳的一张有趣照片,当时在1米91的费莱尼和1米9的孔帕尼夹击之下,由于角度以及人物的姿态因素,造就了“巨人大战袖珍人”的奇特视觉体验。

瑞士大将胯下竟装下梅西

提到视觉差造就的神图,2014年巴西世界杯让梅西也惨遭“毒手”。阿根廷与瑞士的比赛,一名摄影师拍了一张有趣的照片,梅西整个人出现在瑞士后卫罗德里格斯的“胯下”,显得十分矮小。

在比赛这一瞬间,瑞士后卫里卡多-罗德里格斯高高跳起,用脚内侧去接皮球,身高1米69的梅西回头张望皮球,身高1米80的罗德里格斯本来长得高大魁梧,左腿又是高高抬起接球,一时间让人感觉梅西十分“矮小”,整个一人出现在罗德里格斯的“胯下”。其实即便罗德里格斯跳得很高,但是也不至于能包容下梅西一人,但偏偏从这张照片中看到梅西被装进去了。可以见得照片会骗人,摄影师在那一刻拍摄的照片,角度、人物姿态等各种因素相加,造就了“梅西一人出现在罗德里格斯胯下”的假象。眼睛足以骗死你。

梅西神奇1V6一幕

同样是在巴西世界杯,梅西还贡献了另外一张经典照片。本届世界杯阿根廷首战,梅西打进了一粒标志性进球。在梅西进球过程当中,对手波黑多达五六名球员对梅西采取防守,到最后梅西进球的一瞬间,6名波黑球员“拜倒”在梅西的进攻下。

一张从球门后高处拍摄的照片,将梅西的这一进球的美展现的淋漓尽致。6名陪衬的波黑球员,或倒在地上,或扑救无力,或绝望无助,他们只能眼睁睁看着梅西一脚射门洞开自己的大门。

实际上早在南非世界杯小组赛上,梅西面对韩国6名球员的围追堵截形成射门,但可惜球没有打进。

而在2016年的百年美洲杯上,梅西在对阵智利的比赛中,还出现了1V9的画图。在这张照片里,除了智利门将布拉沃不在,另外迪亚斯已被罚下场,换而言之,场上整个智利队都在梅西的周围。不过遗憾的是,最终阿根廷与智利在常规时间打平,点球大战中梅西首先主罚遗憾踢丢,最终阿根廷连续第二年不敌智利,屈居亚军。

马拉多纳1V6

上文提到梅西的1V6神作也被媒体拿来同马拉多纳比较,1982年世界杯,马拉多纳在阿根廷对阵比利时的比赛中就曾经贡献以一敌六的神图。不过回看当时的比赛视频资料,实际上只是拍摄角度的问题,当时马拉多纳并不处于比利时球员的堵截包围之中。

不过要说以少战多,西班牙中场大师伊涅斯塔可就是贡献了诸多经典神图,只不过不是世界杯的赛场,而是欧洲杯的赛场。

(啸岗)

点击进入相关超级页:
梅西超级页—看梅西的一切
阿根廷超级页—看阿根廷队的一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