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杯

且看且珍惜!这很可能是梅罗最后一届世界杯了

新浪体育

关注

“我曾经听人说过,当你不可以再拥有的时候,你唯一可以做的,就是让自己不要忘记。”看过的都知道,这句话出自王家卫的电影《东邪西毒》。即便是世间最美好的东西,也有一个保质期;也是因为如此,你才会更加珍惜拥有的这些美好的瞬间……

如果你是一名足球迷,如果你已经习惯了在过去十年里看着梅西和C罗这对绝代双骄在足坛的争霸,那么你一定要珍惜2018年的俄罗斯世界杯。因为,这很有可能是梅罗两人最后一次在世界杯的赛场上角逐了。

6月24日,梅西就将年满31岁。而另一边的C罗今年的年初就已经过完了33岁的生日。考虑到运动员的生涯长度和状态,即便是强如梅西和C罗,想要再保持4年的状态,也是非常困难的。4年后,35岁的梅西或许尚有参加世界杯的机会,但37岁的C罗恐怕很难再征战了。退一步讲,即便两人4年后奇迹般的全都出战,也肯定不是如今一时瑜亮的巅峰状态了。

以梅西和C罗的成就,在俱乐部层面拿遍了能拿的所有荣誉。距离跻身球王殿堂,都只差一座世界杯的冠军了,谁能拿到冠军,谁就可以彻底奠定自己的历史地位,同时将两人中的另一位永远的踩在脚下了。在两人状态都还在巅峰的时刻,如果能有人在俄罗斯封王,无疑会成为足坛的又一段佳话。

不过即便是梅西和C罗的忠实拥趸恐怕也得承认,无论是阿根廷还是葡萄牙都不是本届世界杯的大热门。阿根廷看似进攻端人才济济,可阵容头重脚轻非常严重和明显,球队中后场乏力的问题已经积累了多年。整体战斗力远不如上一届。不夸张的说,传统豪强中,阿根廷的中场能力可能是相对最差的一支了。梅西想要逆袭,需要运气,也需要奇迹。

C罗的情况也并不强多少。葡萄牙虽然贵为欧洲杯冠军,可也正处在新老交替的时刻。欧洲杯的冠军班底如今也所剩无几。球队的阵容从名气到实力都稍显不足。葡萄牙比阿根廷稍强的一点在于,球队的阵容不平衡性没有那么严重。但想要扳倒德国、西班牙等热门豪强也难于登天。C罗想要逆袭,或许只能祈祷葡萄牙再次上演欧洲杯上的那种奇迹才行。

总之,这届世界杯,是梅西,C罗这对绝代双骄在巅峰状态下的绝唱了。你爱他们也好,恨他们也罢,这都会是你在世界杯的舞台上,看他们翩翩起舞的最后机会了。

“我曾经听人说过,当你不可以再拥有的时候,你唯一可以做的,就是让自己不要忘记。”且行且珍惜,属于巅峰梅罗的最后一次世界杯……

(七夜)

点击进入相关超级页:
梅西超级页—看梅西的一切
C罗超级页—看C罗的一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