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杯

澳大利亚站着死!没丢亚洲的脸 国足差他们1光年

新浪体育

关注

就差一点,澳大利亚就将创造世界杯开赛以来的第一个冷门。面对首发阵容总身价超过8亿的法国队,澳大利亚几乎创造了奇迹,尽管最终输掉了比赛,但澳洲人完全可以昂着头离开球场。

在最新一期的FIFA排名当中,澳大利亚已经排到了第36位,从而超越了伊朗成为了亚洲排名第一的球队。作为“亚洲一哥”,澳大利亚果然也没有给亚洲丢脸。本场面对法国的比赛,许多人都认为澳大利亚将以大败而归。但从比赛来看,澳大利亚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都与法国在场面上形成了均势。

整个上半场,澳大利亚队的表现堪称完美。面对登贝莱、姆巴佩的一次次个人进攻,澳大利亚队防守做得异常的完美。登贝莱有一次在中场突破了几个人,最终还是澳大利亚后卫用身体对抗防守住了这次进攻。澳大利亚的防守站位做得非常好,而且身体对抗相比出色,这让法国队的进攻完全发挥不出威力。上半场,法国队没有一次绝对好的机会。姆巴佩、格里兹曼与登贝莱三个人的身价超过了4亿欧元,但依然拿澳大利亚的防线束手无策,而且穆伊与耶德纳克的英超组合也完全不逊色于博格巴与托利索。

虽然下半场开始没多久,球队就以0-1落后,但澳大利亚人在这时候体现了自己的顽强。没过几分钟,澳大利亚就利用宝贵的任意球机会制造了一粒点球,队长耶迪纳克冷静地主罚命中,澳大利亚扳平了比赛。之后的比赛,法国队的进攻越来越凶猛,但澳大利亚仍然沉着应对,虽然说被博格巴打入一球,但不得不说这粒进球也有一定的运气成份,皮球是碰到澳大利亚后卫身上才弹入球网的。

澳大利亚人几乎就创造了奇迹。不得不说在世界名帅范马尔维克上任之后,球队的战斗力已经提升了一个档次。从目前登场的亚洲球队来看,虽然伊朗赢球了,但澳大利亚的表现也许更加的抢眼。我们有理由对澳洲期待更多。接下来澳大利亚的两个对手分别是秘鲁与丹麦,虽然说在实力上也许比澳大利亚更强,但再强也强不过法国,在经过这一战之后,澳大利亚争取小组出线还是有希望的。

队长耶迪纳克赛后在接受采访时也说:“我不得不说,法国队的第二粒进球运气真的太好了,球正好越过了门线。我认为我们完全可以带着1分离开球场的,但运气今天不在我们这一边。但我们有信心踢好接下来的比赛。”

此前澳大利亚在世界杯预选赛上磕磕绊绊,亚洲区10强赛排名B组第3,艰难进入附加赛,又3:2险胜在A组仅比国足高1分的叙利亚,才有了后面晋级世界杯决赛圈的幸运,也让一些人大呼“国足与世界杯只差一点点”。然而,从这场比赛看来,国足和顽强的澳大利亚,差得还很远。

(Cinderella)

点击进入相关超级页:
澳大利亚超级页—看澳大利亚队的一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