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杯

阿扎尔若被标价2亿欧 皇马和巴萨值得买吗?

新浪体育

关注

本届世界杯表现最耀眼的球星是谁?姆巴佩、莫德里奇、哈里-凯恩等人无疑会是有力候选,但请别忘了,比利时阵中也有一位球星的表现非常出彩——阿扎尔。这位切尔西王牌,也能跻身这份候选名单。

比利时巨星云集,但本届大赛,阿扎尔才是他们阵中最耀眼的那个。世界杯7场比赛,阿扎尔踢了6场首发,只在比利时1-0英格兰那场无关紧要的小组赛中轮休。在这6场比赛中,阿扎尔贡献3球2助攻,外加传出15次威胁球,3次荣膺比赛最佳球员,他是欧洲红魔阵中当之无愧的头号大腿,而他也carry着球队最终拿到了世界杯季军荣誉。

看到阿扎尔再一次展现出了“足坛第三人”的水平,且恰逢C罗被皇马出售,于是他顺理成章的和皇马传出了绯闻。更撩球迷的是,阿扎尔对于自己的未来始终不做明确表态,近期多次“世界杯后再考虑未来”的公开言论,让阿扎尔的未来越发难以捉摸。不过,这也证明了一件事件——阿扎尔事实上也在考虑更好的下家。

按照西班牙媒体和英国媒体传出的消息,皇马确实在考虑阿扎尔,而巴萨则有意给死对头添一些堵,他们也在接触阿扎尔方面。那么问题来了,阿扎尔若是转会,那他的身价应该是多少?现在在球迷论坛中,有球迷提出了一个观点,阿扎尔的转会身价在2亿欧元比较合理。如果切尔西坚持给阿扎尔标价2亿欧元,那阿扎尔值这个价钱吗?

稀缺型球员价格飙升

价格的形成,有赖于供应和需求,供大于求,则会价格走低,供不应求,则会涨价。阿扎尔这种球员,无疑是当今足坛极为稀缺的那种球员——顶级爆点。一支球队的攻击犀利程度,很大程度上是由这种球员决定的。2011年左右的巴萨为何压服足坛,哈维这种核心的存在是一方面,但梅西和伊涅斯塔这种超强爆点的存在,作用甚至更重要。

爆点是好,但现在的事实是,足坛这样类型的好球员却越来越少了。仔细数下来,能力顶级的爆点,恐怕连一只手都能数的过来。阿扎尔算一个,内马尔算一个,姆巴佩是一个,这三人是顶级爆点,次一级的就是桑切斯、马夏尔、登贝莱(巴萨)、威廉、萨内、斯特林、D-科斯塔(尤文)、科曼(拜仁)。当今足坛,有名气有实力的爆点就这么多,而公认的顶级爆点,更是只有屈指可数的三人。

从上述盘点中可以看出阿扎尔这种球员的珍贵,现在姆巴佩和内马尔都被巴黎紧紧握在手里,他们之中巴黎为18岁的姆巴佩就付出了1.8亿欧元转会费,为内马尔更是付出了2.2亿欧元。现如今,对于球队进攻的贡献程度丝毫不逊于上述两人的阿扎尔进入市场,那他的身价恐怕也不会低。

顶级豪门军备竞赛越来越残酷

最近这些年,随着资本不断涌入足坛,球员的身价也水涨船高,特别是顶级球员的身价,更是涨到让人“心惊”。2009年时,金球先生C罗加盟皇马时,转会费为9600万欧元。现在呢,巴萨签下尚未在豪门证明过自己的登贝莱,转会费都达到了惊人的1.5亿欧元。签下库蒂尼奥,花费也达到了1.6亿,至于姆巴佩、内马尔,身价更是达到了1.8亿欧和2.2亿欧元。所以,现在的形势是,你想签下顶级球员,那你就得做好“大出血”的准备。

更残酷的事实是,但凡有顶级球员,基本都被豪门当做宝贝一样捂在手里,放入转会市场的巨星,那堪称极度稀有的存在。所以,当33岁的C罗闹离队,而皇马也愿意放他离开时,尤文毫不犹豫的砸出超1亿欧,把他揽入队中。而阿扎尔如今才27岁,这样一位顶级球员流入市场,那自然会被炒到很高的价格。

何况,阿扎尔还是已经充分证明自己的顶级球员。过去6个赛季,阿扎尔都是切尔西的进攻驱动器和核心,在他的力助下,切尔西也两度加冕英超冠军,而阿扎尔本人也获评过英超最佳球员殊荣。论个人能力,阿扎尔无疑是当今足坛,梅罗身后最顶尖的三四人之一。所以,这种球员进入市场,贵不贵是次要的,抢到手里才是最重要的。

结语

爆点的稀缺性,和入市巨星越来越少,这导致了顶级球员的身价不断冲高。在登贝莱都能卖到1.5亿欧元的当下,阿扎尔的转会身价若是冲到2亿欧元,这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何况若是皇马、巴萨都抢阿扎尔,这无疑更会促使其身价的上升。所以,若是阿扎尔到时真的身价飙到了2亿欧,那你也不必惊奇,毕竟,这可是市场、球员特点、豪门竞争等多个因素,所共同作用出来的结果。

(七夜)

阿扎尔亲承切尔西生涯或结束 皇马成最大下家热门

这才是当世第3!C罗最佳接班人 皇马还不赶紧买

点击进入相关超级页:
阿扎尔超级页—看阿扎尔的一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