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杯

世界杯-库蒂尼奥世界波 巴西上半时1-0领先瑞士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6月18日2时(俄罗斯当地时间17日21时),世界杯E组首轮第2场在罗斯托夫展开较量,巴西上半时1比0领先瑞士。库蒂尼奥世界波首开纪录。

1998年负于挪威后,巴西连续12场世界杯小组赛不败(10胜2平)。1934年1比3负西班牙后,巴西连续18届世界杯首战保持不败(16胜2平)。蒂特首发没有秘密,他沿用了近期热身赛的主力阵容。热身赛复出的内马尔继续出战,21岁75天的热苏斯成为2002年卡卡之后巴西队最年轻世界杯出场球员。马塞洛担任队长。

瑞士连续4届世界杯打进决赛圈,近22场比赛仅1负。上个月底训练中受伤的扎卡及时恢复出场,贝赫拉米成为首位参加4届世界杯的瑞士队员。两队此前唯一世界杯交锋是1950年在巴西踢成2比2。在两队总共8次交锋中,瑞士劣势并不明显(2胜3平3负,打进8球,失10球)。

开场3分钟,沙奇里右路低传,哲马伊利前点距门11米处扫射偏出近门柱。巴西首次射门就很有威胁,威廉禁区右侧传中被破坏,蒂亚戈·席尔瓦截球形成第二波进攻,库蒂尼奥禁区左侧传中被阿坎吉漏过,保利尼奥在门前4米处左脚扫射被佐默指尖一托偏出远门柱!

巴西第20分钟取得领先!库蒂尼奥左肋发起进攻,内马尔突入禁区左侧分球,马塞洛传中被楚伯顶出,库蒂尼奥左侧距门22米处打出绝妙弧线球击中远门柱内侧弹进,1比0。这是他首粒世界杯进球,在巴萨和巴西近7场比赛打进7球,个人11粒国家队进球,有5球是在禁区外打进。1966年以来,巴西在世界杯上禁区外打进37球,比其他球队多出至少11球。库鸟是本届世界杯首位进球的巴塞罗那队员,巴萨队员世界杯进球达到63粒,仅次于拜仁队员(76球)、皇马队员(69球)、国际米兰队员(68球)。本届世界杯至今24球,西甲队员包办了半数(12球)。

哲马伊利左肋跌跌撞撞突破包夹后直传禁区,楚伯在门前13米处轰在蒂亚戈·席尔瓦面部,蒂亚戈·席尔瓦应声倒地,好在并无大碍。上半时结束前,内马尔 左侧开出角球,蒂亚戈-席尔瓦前点距门5米处头球一蹭稍稍高出。

巴西(4-3-3):1-阿利松/14-达尼洛,3-米兰达,2-蒂亚戈·席尔瓦,12-马塞洛/5-卡塞米罗,15-保利尼奥,11-库蒂尼奥/19-威廉,9-热苏斯,10-内马尔

瑞士(4-2-3-1):1-佐默/2-利希施泰纳,5-舍尔,22-阿坎吉,13-里卡多-罗德里格斯/11-贝赫拉米,10-扎卡/23-沙奇里,15-哲马伊利,14-楚伯/9-塞费罗维奇

(马舸)

点击进入相关超级页:
巴西超级页—看巴西队的一切
内马尔超级页—看内马尔的一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