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杯

内马尔距离世界第1还很远 想赢球先改掉这坏毛病

新浪体育

关注

千呼万唤之中,巴西队迎来了世界杯上的首场小组赛。不过,面对并不强大的瑞士队,1-1的结果无疑令人失望了。[1.8亿先生等你激活!《足球大咖》开局送你内马尔]

巴西队的症结在哪里?无疑在内马尔身上。作为球队的核心,内马尔主导了巴西队的进攻。不过,全场比赛,他只获得了1次射门机会:第87分钟,威廉右路传中,内马尔用自己并不擅长的头球攻门,结果,瑞士队的守门员索莫将皮球没收。

不可否认,瑞士队的防守的确出色。世界杯预选赛中,他们几乎保持不败就是最好的证明。而在今天的比赛中,他们对内马尔实施中最为残酷的办法:犯规。内马尔遭遇了10次犯规,瑞士队的3张黄牌,也都是因为对内马尔的犯规而吃到的。

不过,这并不能成为内马尔进攻低效的理由。数据说明了一切:内马尔今天共有13次被断球。其中的很多次,都是瑞士队直接组织了反击。话又说回来,内马尔又是因为什么给了对手断球或者犯规的机会呢?就是他过分的粘球。面对瑞士队的坚固防守,内马尔想的并不是怎样瓦解对手的防线,而是怎样突破或者摆脱对方的防守。

其实,巴西队的进球恐怕最能说明内马尔的球风与高效足球之间的距离。比赛第20分钟,内马尔左路突破,在禁区角附近,面对2名瑞士球员的紧逼,他不得已的将球分给了边路的马塞洛,后者的传中被对方顶出。而此时,禁区外的库蒂尼奥候了个正着,他在稍作调整之后,就起脚远射,皮球击中远端立柱后弹入了球网。

正如西班牙《马卡报》所说的那样:“内马尔的表现,是低于预期的。此前蒂特已经多次告诫过他,但他的表现仍然令人失望。在瑞士队的顽强防守面前,他只是收获了略显夸张的10次被侵犯,13次被断球,以及一次头球攻门。他迷失在了自己并不必要的盘带上。

内马尔的攻击路线,是在球队的左路。或许C罗的踢法,值得巴西人借鉴。年龄日渐增大的C罗,并不是每一个球都要形成突破,他只会将自己的体能用在最需要的地方,只有机会不错时,他才会尝试过人,然后形成射门。立志成为世界第一的内马尔,亟需在目前的世界第一身上吸取营养。否则,他和真正的世界第一之间的距离,只会越来越远。

(比切多尔)

点击进入相关超级页:
内马尔超级页—看内马尔的一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