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杯

10次被踢和终极王座的距离 内马尔看这俩罗纳尔多

新浪体育

关注
动画恶搞巴西平瑞士5大亮点

大热门巴西队被瑞士逼平,爆了一个不算太大的冷门,相比过程的乏味,头号球星内马尔再次成为被讨论的焦点,而这次并非因为他的表现出色,而在于他总是那个被踢的人。

全场比赛被侵犯10次,内马尔创造了一个另类的纪录,瑞士球员用踢、踹、拉、拽等不同方式阻止着内马尔的前进,甚至他的球袜都破了两个窟窿。没错,作为全队核心,内马尔理应成为对方严防的对象,但如此高频率的犯规之外,也有内马尔自身的问题。

今年2月份,内马尔在联赛中遭遇脚踝重伤,因此赛季报销,直到世界杯之前的热身赛中才宣告复出,这期间经历了3个多月的时间,哪怕是顶级球星,长时间的缺阵也会对状态造成影响。

客观的说,昨晚的瑞士队在防守一端做的非常缜密,他们的第一步,是用两人以上的包夹切断内马尔和队友之间的联系,再加上久伤初愈后配合生疏,内马尔完全就陷入了自己的世界,他选择了最极端的方式——单挑。

内马尔有能力完成1对1甚至1对N的过人,巴西队的队友们也信任他,但对瑞士人来说,这就掉进了他们的陷阱中,然后就是第二步,虽然用常规动作无法锁死内马尔,但不断的小动作和犯规足以让内马尔停下来,而且还能激怒本来就很毛躁的巴西10号。

于是大家看到内马尔又开始和对手斗气,比如下面这个球,内马尔从前场护球到后场,他本可早点传球重新组织进攻,但就是要和贴身防她的贝赫拉米顶牛,直到裁判吹了犯规,但这对巴西队来说,毫无意义。

然而这就是内马尔的踢球风格,球迷们喜爱他也是因为那些天马行空的动作,在这个已经很功利的足球世界,内马尔的存在让人觉得足球并不那么无聊。但有时过于沉迷炫技的性格,也让内马尔不断遭受严重的犯规和伤病。

最重要的是,对于一位把金球奖和世界冠军作为志向的球星,靠现在这样的踢法无疑与目标相距甚远,也许两位罗纳尔多的转型能给内马尔一些启示。

作为内马尔的前辈和标杆,罗纳尔多出道时也是以花哨的假动作和疾风般的速度示人,再加上他可怕的终结能力,外星人绰号名副其实。无论是在巴萨时期还是国米时期,这些把对方后卫耍的团团转的镜头都屡见不鲜,深入人心的进球也让一代球迷如痴如醉。

不过1999年的那次膝盖重伤让这些都成为回忆,在历经5个月康复后,罗纳尔多在复出仅6分钟就旧伤复发,接近两年的康复甚至让球迷都觉得罗纳尔多完了。

但康复后的大罗成功转型,急转急停和超级爆发力消失了,射门技术和意识还在,他从一个全能攻击手变为纯射手,靠着单届世界杯8球的神勇表现,罗纳尔多帮助巴西重夺冠军。

而内马尔需要跨越的另一位天堑,C罗同样也凭借转型让自己完全升华。

大家还记得小小罗时期的他是怎么踢球吗?踩单车、脚后跟、插花脚传中……曼联时期的队友曾透露,C罗每次训练都会自己琢磨一个新的小技巧,用来戏耍那些后卫。这些华而不实的招数也为他招来很多指责,甚至来自队友,曼联名将范尼就和C罗不对付,理由就是场上的C罗太独,还总是因为这些花哨动作贻误战机。

2006年世界杯之后,与鲁尼冰释前嫌的C罗突然开窍,也收敛了大部分的华丽假动作,在技术逐渐实用的同时,C罗还加强了身体对抗能力,从昔日一撞就倒的边锋变为一个超级攻击手。转会皇马后,C罗继续转型,最近几年的他基本放弃球权,取而代之的是更有效的跑位,和日臻精进的射术,一台进球机器就这么诞生了。

摆在内马尔眼前的,是如何完美平衡华丽风和高效率,只有解决了这道难题,他才能逼近终极王座。

(斯文已逝)

点击进入相关超级页:
内马尔超级页—看内马尔的一切
C罗超级页—看C罗的一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