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杯

世界杯-开场176秒造点球红牌 日本半场平哥伦比亚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6月19日20时(俄罗斯当地时间15时),世界杯H组首轮第1场在萨兰斯克展开较量,日本上半时1比1平哥伦比亚。卡洛斯-桑切斯开场176秒吃到世界杯史上第2快红牌,香川真司主罚点球打进日本史上最快的世界杯进球。金特罗任意球扳平。

哥伦比亚18场世界杯从未踢成0比0,但最近2场与澳大利亚和埃及的热身均互交白卷。J罗肌肉有伤未能首发,他也成为1986年保罗-罗西之后,首位在当届本队世界杯首战中未能出场的上届世界杯金球奖得主。左后卫法布拉膝盖受伤落选,莫西卡首次代表哥伦比亚出战正式比赛。

日本此前与哥伦比亚3次交锋不胜(1平2负),最近1次是上届世界杯小组赛1比4。在欧洲踢过6场世界杯未尝胜绩(1平5负),在世界杯上与南美球队交锋也从未取胜(1平3负)。小腿有伤的冈崎慎司缺阵,大迫勇也出任箭头。川岛永嗣参加3届世界杯,成为日本最年长的世界杯出场球员(35岁91天)。

开场仅176秒,大迫勇也单刀甩开后卫突入禁区,在门前14米处左脚推射被卡洛斯-桑切斯阻挡,再被奥斯皮纳扑出,香川真司禁区前沿左脚补射又被封堵,斯洛文尼亚主裁判斯科米纳吹罚点球,并向卡洛斯-桑切斯亮出红牌!从慢镜看,卡洛斯-桑切斯抬右臂阻挡了大迫勇也的射门,香川真司操刀骗过奥斯皮纳推进中路,1比0,这是日本史上最快的世界杯进球(5分15秒)。

卡洛斯-桑切斯的红牌是本届世界杯首张红牌,也是世界杯历史上第2快的红牌,仅次于1986年乌拉圭对苏格兰阿尔韦托-巴蒂斯塔的红牌(54秒),也是哥伦比亚19场世界杯首张红牌。至此,世界杯从未吃过红牌的球队中参赛场次最多的就是日本(18场)。哥伦比亚被判的点球是世界杯史上第4早的点球,最早点球纪录是1974年决赛开场55秒赫内斯对克鲁伊夫犯规。本届世界杯前15场比赛,有8场出现点球,9个点球罚进7个,仅奎瓦和梅西射失。

金特罗中路任意球直传,法尔考在门前7米处飞身左脚垫射被川岛永嗣得到。香川真司中场得球反击,扣过莱尔马之后分到禁区左侧,乾贵士在门前11米处小角度推射偏出远门柱。

佩克尔曼作出调整,巴里奥斯换下夸德拉多。大迫勇也左路切入禁区小角度射门偏出远门柱。金特罗传过顶球,法尔考在门前8米处飞身脚尖垫射被川岛永嗣得到。哥伦比亚第39分钟追平比分!法尔考造成长谷部诚犯规,金特罗右侧距门20米处主罚任意球,他选择左脚低射穿过人墙起跳的空隙,川岛永嗣侧扑将球捞出近角,不过门线技术显示,球的整体已越过门线,1比1。

哥伦比亚(4-2-3-1):1-奥斯皮纳/4-阿里亚斯,3-奥斯卡-穆里略,23-达温松-桑切斯,17-莫西卡/16-莱尔马,6-卡洛斯-桑切斯/11-夸德拉多(31'5-维尔马尔-巴里奥斯),20-金特罗,21-伊斯基耶多/9-法尔考

日本(4-2-3-1):1-川岛永嗣/19-酒井宏树,22-吉田麻也,3-昌子源,5-长友佑都/17-长谷部诚,7-柴崎岳/8-原口元气,10-香川真司,14-乾贵士/15-大迫勇也

点击进入相关超级页:
香川真司超级页—看香川真司的一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