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杯

老兵不死!参加过06年世界杯这18人 又来俄罗斯了

新浪体育

关注

在中国人看来12年意味着一个轮回,在足球运动员看来12年意味着4届世界杯,12年足以让一个男孩成长为一个男人,走上工作岗位成家立业,在世界足坛也是一代新人换旧人,但是有些人依旧傲立挺拔,良好的竞技状态让他们从2006年的德国坚持到了今天的俄罗斯,在736个参赛队员中有18人做到了。

18.马苏德-舒贾埃 伊朗

伊朗队的队长和中场核心,22岁的他参加了2006年的德国世界杯,此后辗转西班牙和希腊联赛,成为了伊朗足球近些年的一面旗帜,为国家队出场超过70场。

17.斯托伊科维奇 塞尔维亚

塞尔维亚门将斯托伊科维奇在2006年参加德国世界杯时国家还叫做塞尔维亚和黑山,他也是当年阵容里唯一没有为球队出场过的球员,直到一年后塞尔维亚和黑山再次宣布各自独立,斯托伊科维奇才代表塞尔维亚上演了国家队首秀。

16.哲马伊利 瑞士

当年只有20岁的哲马伊利初登世界杯赛场,一年之后他来到了英超加盟博尔顿,但仅代表球队出场过一次,把板凳坐穿的他直到来到了意甲联赛,才开始真正的崭露头角,在多家意甲球队都有哲马伊利的足迹。

15.科罗纳 墨西哥

科罗纳2006年世界杯时是球队主力门将桑切斯的替补,到了2018年俄罗斯,他的角色是奥乔亚的替补,不过好在虽然一直担任墨西哥国家队的替补门将,但是代表国家队出场次数依然超过了50场。

14.米利甘 澳大利亚

这位曾经在上海申花效力过的澳大利亚外援是国家队出场次数第3多的球员,排在他前面的是卡希尔和耶迪纳克,而在06年情况正好相反,彼时米利甘只代表国家队出场过1次,世界杯上也没有获得上场机会。

13.法比安斯基 波兰

年少成名的法比安斯基在加盟阿森纳一年前就有了世界杯初体验,当时的他是球队的第三门将,老大哥博鲁茨和在曼联短暂效力过的库什恰克排在他的前面。

12.朱鲁 瑞士

尽管当时只为阿森纳成年队打过15场比赛,但是这个19岁的新星还是得到了主教练的信任,2006年世界杯朱鲁出场3次,分别是替补上场对阵法国、韩国和乌克兰。

11.贝赫拉米 瑞士

贝赫拉米是瑞士国家队近十几年来一直的关键人物,本次出征俄罗斯世界杯是他的第六次国际大赛,2006年世界杯是他的国际大赛首秀,之后辗转英超意甲等联赛,敢打敢拼作风顽强是他的标签。

10.奥乔亚 墨西哥

就像之前提到的科罗纳一样,当时年轻的奥乔亚也是球队的替补门将,他也随队出征了10年和14年两届世界杯,2014年奥乔亚第一次作为球队的主力门将参加世界杯,而他神奇的发挥也让自己成为了民族英雄。

9.马斯切拉诺 阿根廷

小马哥初登世界杯舞台就是2006年,彼时的他已经在国家队站稳了主力位置,作为球队的主力后腰,马斯切拉诺打满了世界杯上每一分钟的比赛,世界杯结束后他和特维兹转会西汉姆在当时引发不小的争议,来到巴萨成为了马斯切拉诺职业生涯的巅峰,如今继续在中超赛场发光发热。

8.瓜尔达多 墨西哥

如今的瓜尔达多接过了马克斯的队长袖标征战本届世界杯,他也是墨西哥阵中最有经验的球员之一,而在12年前,还不满20岁的瓜尔达多是墨西哥队中最年轻的球员。

7.卡希尔 澳大利亚

38岁的卡希尔迎来了自己的第4届世界杯之旅,2006年卡希尔是那届澳大利亚能够晋级16强的功臣之一,对阵日本队替补上场后的梅开二度是他的经典之作,本届世界杯卡希尔有望成为连续四届世界杯有进球入账的球员。

6.拉莫斯 西班牙

“水爷”当年一头飘逸的直发,不知让多少看球的姑娘为之倾心,虽然在皇马是中后卫,但06年在西班牙队中拉莫斯出任右后卫,他的前插助攻也是球队进攻的一大法宝,直到普约尔退役,拉莫斯在国家队才开始出任中后卫。

5.莫德里奇 克罗地亚

虽然大多数人真正认识这个克罗地亚天才是在2008年的欧洲杯上,但是莫德里奇的大赛之旅从06年世界杯就开始了,他在小组赛中两次替补出场,但给人的印象都不深。

4.伊涅斯塔 西班牙

虽然入选了西班牙征战06年世界杯的名单,但是彼时的伊涅斯塔还是个打酱油的角色,在巴塞罗那还没有打上主力的他并没有太丰富的大赛经验,那届比赛“小白”只在与沙特队无关痛痒的比赛中有过一次出场机会。

3.梅西 阿根廷

2006年梅西因伤错过了在欧冠决赛中代表巴萨出场的机会,但好在他赶上了世界杯,只有18岁的梅西在首次世界杯之旅中没有获得太多的出场机会,6-0大胜塞黑的比赛中攻入了自己的世界杯处子球。

2.C罗 葡萄牙

在2004年的本土欧洲杯上,大放异彩的C罗帮助球队晋级决赛,06年世界杯上C罗扮演着更重要的角色,在对阵英格兰的比赛中,鲁尼的红牌曾让C罗之后成为全英格兰的公敌,在那场比赛中,罚入制胜点球的C罗喜极而泣,葡萄牙也进入了世界杯4强。 

1.马克斯 墨西哥

2006年并不是马克斯的第一届世界杯,4年前的韩日世界杯,23岁的马克斯就已经成为了球队的队长和主力中卫,马克斯也拥有着一串值得骄傲的世界杯纪录,他是历史上第四位5次参加世界杯的球员,他是唯一一个在四届世界杯上都担任球队队长的球员,也是唯一一名在连续三届世界杯上都有进球的墨西哥球员,之前的四次墨西哥都倒在了16强,不知这次马克斯和他的墨西哥队能不能走的更远。

点击进入相关超级页:
梅西超级页—看梅西的一切
C罗超级页—看C罗的一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