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杯

别小看史上最屌丝英格兰 这次他们最有戏逆袭

新浪体育

关注

凭借着哈里-凯恩的绝杀,英格兰总算是有惊无险的以一场胜利开启了本届世界杯之旅。这支英格兰队被称为是近20年内最没有星味的球队,但恰恰这种低关注度,低期望值可能会让英格兰走得更远。

从英格兰第一战来看,球队充满了活力,特别刚开始的三板斧令人眼前一亮,突尼斯只能疲于奔命。近十年来,我们很少会看到英格兰踢出如此有活力的足球,创造出如此之多的机会。要不是斯特林与林加德频频浪费机会,英格兰本场本可以取得一场漂亮的大胜。通过本场比赛过后,我们可以对这支略显屌丝的英格兰期待更多,原因主要有三点。

第一,球队的关注度低,舆论压力小。加里-内维尔说英格兰只有一名巨星那就是哈里-凯恩。这足以见得这支英格兰有多么地屌丝。的确从首发阵容来看,像林加德、马奎尔、皮特福德等人,他们甚至都谈不上是一线球星。他们的天赋和名气与过往的英格兰相差甚远,当年英格兰队鲁尼、兰帕德、杰拉德、费迪南德哪个不是世界级的球星?

正因为如此英国媒体对这支英格兰的期望值也很低。没有人会相信他们可以去竞争冠军。这样的话,球队当中的压力就小很多的,他们没有什么可以失去的。前英格兰主帅阿勒代斯就说:“低期望能够有助于英格兰获得成功。这也许是历史上期望值最低的一届英格兰队。”

第二,球队的平均年龄低。在世界杯的32支球队当中,英格兰的平均年龄是26岁,是所有球队当中第二年轻的球队。我们都知道英超是没有冬歇期的,球员们从每年的8月份开始就持续踢高强度的比赛,到了6月份踢世界杯时,体力就成了一个大问题。但这届英格兰队年轻啊,各个球员充满着活力,丝毫没有疲惫之感。在这赛会制的比赛当中,也是一个不可忽略的优势,而且赛事越往后,这种优势就越明显。

第三,英格兰战术风格的提升。哈维说瓜迪奥拉其实上是间接帮助了英格兰队。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曼城阵中有多名的英格兰国脚,他们的能力在瓜帅的调教之下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包括斯通斯、斯特林、沃克尔等人。

这种踢球风格上的改变,也改变了这支英格兰队的踢法。索斯特盖说这支英格兰跟以往的英格兰队很不同,他们更擅长于控球与传切配合的踢法,因为他们在各自俱乐部都是这样的被要求的,我只是顺势而为发挥他们的优势而已。所以在面对突尼斯队的比赛当中,我们看到了英格兰创造出了很多的机会,打出了许多漂亮的配合,在这以往的英格兰队当中很少见。

这三点是这届英格兰与往届最大的不同。另外不要忘了,英格兰队已经1年没输过球了,他们曾在友谊赛当中遇到过巴西、德国与意大利,但球队都没有输球,而且3场比赛仅丢了1个球,索斯盖特的球队在防守端一直做得相当出色。

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这支史上最屌丝的英格兰,或许真的默默地积蓄着能量,期待着在世界杯赛场上完成逆袭。

(Cinderella)

点击进入相关超级页:
英格兰超级页—看英格兰队的一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