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杯

英格兰遭蚊灾袭击!凯恩吐苦水:我吃了满嘴蚊子!

新浪体育

关注
英格兰队赛前遭蚊虫叮咬噩梦

英格兰队在俄罗斯世界杯的首战旗开得胜,在伏尔加格勒,三狮军团通过队长哈里-凯恩在伤停补时阶段的进球,2-1击败了世界排名只比他们低9位的突尼斯队。

在比赛中,个人技术优秀的突尼斯人几乎通过顽强的防守从英格兰人身上拿到了分数,伏尔加格勒夜间高达25度的气温、自然草和人工草混合的草皮,以及现场蚊虫肆虐的乱象,让索斯盖特的小伙子们很不适应。

BBC体育的女记者Natalie Pirks在完成赛前连线后就在推特上发出了自己手拿防蚊喷雾,扑打蚊虫的视频,她警告英格兰队说:“蚊子们从四面八方向我扑来,钻进我的鼻子、嘴巴和耳朵,直到晚上洗完澡,我还能从头发里找到死蚊子的尸体。”

由于赛前一天临时取消了采场训练,三狮军团并没有机会了解Natalie的感受。在比赛中,电视观众可以清晰的看到蚊虫在比赛中对双方球员的干扰,赛后发布会上,英格兰队长哈里-凯恩表示:“我们的确低估了这里的蚊虫,半场休息时,队医给每个人身上喷了防蚊雾,这让我们在下半场的发挥有所改观。实不相瞒,今天大家都吃了不少蚊子。”

本场比赛中,以林加德和斯特林为首的英格兰诸将在上半场浪费了大把机会,这让“大英帝星”们在国内又有了“快乐足球代言人”的美称。主帅索斯盖特在赛后表示,蚊虫在场上对英格兰队员们的影响并不大,“他们也没有向我太多的抱怨这个问题,毕竟,自然条件对双方来说也是均等的。”

赛后,BBC解析了伏尔加格勒蚊虫泛滥的原因:球场旁边的伏尔加河。由于伏尔加格勒球场依山傍水而建(背邻马马耶夫山,俯瞰伏尔加河),这给夏季的蚊虫之间的交配产卵创造了最理想的自然条件。

虽然当地蚊虫泛滥,但好消息是,这种蚊子并不盯人。英国格洛切斯特大学生物学教授Adam Hart分析,这种蚊子属于摇蚊科虫类,并不会去叮咬人和动物。伏尔加格勒当地政府也在赛后表示,蚊虫泛滥是伏尔加格勒在每年6月的“正常现象”,组委会也没有接到英格兰队和突尼斯队的投诉,所以接下来的世界杯比赛“将会正常进行”。

由于需要在球场内出镜,Natalie只能向当地的志愿者们就地取经。“他们给了我一种香草味的香精,现场的保安也送了我几瓶高强度的喷剂,但是说实话,由于现场没有风,这些防备措施都不理想。”

而BBC解说员John Murray有他自制的土办法:“我在解说时拿了一条毛巾把头和脸全部包了起来,即便这样,我还是时不时的会吃掉几只蚊子。”

本届世界杯赛,在伏尔加格勒还将举行另外3场比赛:6月22日——尼日利亚VS冰岛,6月25日——沙特VS埃及,6月28日——日本VS波兰,而这6支球队的医疗小组,是时候开始做些功课了。

(李宁 发自伏尔加格勒)

点击进入相关超级页:
英格兰超级页—看英格兰队的一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