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杯

英格兰=英超体系大全!穆帅瓜帅孔蒂联手教大英

新浪体育

关注

英格兰队身为传统豪门,却每逢国际大赛总是习惯性掉链子,中国球迷由此送给他们一个绰号——欧洲中国队。现在国足还在深渊中不见光明,甚至连前路都找不到,但“欧洲中国队”英格兰却已经看见了光明。已经杀入俄罗斯世界杯四强的英格兰,现在有不小的机会冲击最终的冠军。一向爱掉链子的英格兰,这一次为什么突然就崛起了呢?

对于这个问题,很多人都认为,英格兰得益于签运上佳,他们不仅分到了非常容易出线的小组,而且还进入了整体实力偏弱的下半区。但运气显然不是英格兰杀入世界杯4强的全部原因,如果他们的基础战力不过关,那么在面对瑞典、比利时、哥伦比亚等球队时,他们也无法和对手有来有往,并最终取得自己想要的结果。分析阵容,你不难发现这是最近几十年以来,最“屌丝”的一届英格兰。球员能力不算顶尖,英格兰的成功,毫无疑问得益于他们的体系,这保证了他们的基础战力。

仔细分析,你不难发现索思盖特打造的这套体系,有着浓厚的“英超味”。或者换个说法,英格兰集英超体系之大全。

阵型——取经孔蒂

三后卫阵型严格意义上讲,并非是孔蒂最先带进英超的。但不容否认的是,孔蒂16/17赛季的成功,才促使三后卫阵型在英超开花结果。本届英格兰队的主打阵型,也是三后卫阵型。虽然主力阵容中,并无切尔西球员。但在某些细节方面,索思盖特还是从孔蒂的思路中汲取了经验。比如,索思盖特让沃克主打三后卫中的右中卫,这和孔蒂对阿斯皮利奎塔的使用有异曲同工之妙。两人都是边卫出身,但都在三后卫阵型中踢中卫。

妙用林加德——取经穆帅

林加德这名球员,最大的特点便是能跑,且全能,按理说,他的技术并不足以让他胜任首发前腰的重任。但穆里尼奥却喜欢这样的前腰——能跑,这样的球员可帮助球队进行逼抢。正因此,林加德是穆里尼奥手里的绝对主力。到了英格兰,索思盖特继续这么使用林加德,三狮军团世界杯踢了5场比赛,林加德除了在对阵比利时那场无关紧要的比赛中轮休外,其他比赛均首发。

林加德的数据同样出色,4场比赛下来跑动46.1公里,每90分钟达到11.5公里,这样的数据足以证明林加德的勤奋。也正是因此,英格兰并不强大的中场,才能在和对手PK中不落下风。天空体育便在哥伦比亚赛后狂赞林加德:“跑动高达15.4公里,他是英格兰的永动机!”

出球中卫+最强爆点——学习瓜帅

索思盖特曾透露,他当面向瓜迪奥拉请教过战术。从英格兰的套路中,人们可以明确发现瓜迪奥拉的痕迹。第一,在出球中卫的设置上。瓜迪奥拉曼城的一个特点是,用中后卫斯通斯做球队的主要出球点之一。索思盖特的英格兰,同样延续了这一思路。数据说明一切,本届世界杯上,斯通斯截至目前传球次数为339次,是英格兰球员中最多的。

第二,索思盖特同样选择了重用斯特林。由于吐饼不断,斯特林惨遭很多网友球迷质疑,甚至是怒骂。要求将他撤出首发的声音从未间断,但瓜迪奥拉没有妥协,他重用了斯特林,如今索思盖特也没有妥协,他一样重用斯特林。英格兰的这点坚持很重要,因为斯特林是三狮军团唯一的超强爆点。他具备很强的突破、跑位能力,这可以让他“以点带面”,帮助英格兰破局。哪怕他不断吐饼,他的撕扯能力,也对英格兰至关重要。

进攻——英格兰学热刺

英格兰在运动战中的进攻,和热刺颇有些相似。进攻方式,英格兰注重前场逼抢,且要求前场球员反复穿插跑动,这和波切蒂诺的思路不谋而合;进攻方向,特里皮尔、阿里、凯恩连线,由边到前再到禁区,这也是热刺的常用手段之一。现在凯恩已经攻入6球,热刺帮给英格兰的贡献居功至伟。

定位球——英超战法震惊世界杯

英格兰队本届世界杯5场比赛,一共打进11个球,其中有8个是定位球得分。这样的数据你服气不?毫无疑问,英格兰的定位球战术,深得英超中下游球队精髓,索思盖特充分学习了英超中下游球队在定位球上的优点。接下来,英格兰队的定位球进攻手段,依然会是让对手胆寒的进攻方式。

结语

本届世界杯,英超出尽了风头。现在4强中,有全英超班底的英格兰,以及号称“英超一队”的比利时。这种态势也给了英超一针强心剂,以往英超总是被诟病战术不够严谨,战力一般,但这一次,英超奏出了不一样的声音。他们不仅球员出彩,而且体系也战力出众。接下来,英超势力能否继续在世界杯上保持强势,这还会是今夏足坛的有趣看点之一。

(七夜)

神鬼一体!英格兰妖刀再浪也得用 唯一的爆破手

梅西C罗并非唯一王道!看史上最屌丝英格兰逆袭

点击进入相关超级页:
英格兰超级页—看英格兰队的一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