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杯

西班牙靠少拿牌压葡萄牙排第1 搞不好还得靠抽签

新浪体育

关注

两轮小组赛过后,A组两支出线队就已经诞生,乌拉圭携手东道主俄罗斯出线。而B组的形势则依然十分混乱,尽管西班牙和葡萄牙都取得了胜利,但是现在两队都没有办法锁定一个小组出线的名额。

两轮比赛过后,西班牙队和葡萄牙队均积4分,而且净胜球都是1球,不过由于西班牙比葡萄牙少吃一张黄牌,所以凭借公平竞赛原则暂列小组第一。而伊朗队虽然输掉了今天的比赛,但是也只落后他们一分,以3分排名小组第3位。目前三队都有小组出线的希望,但是也都有出局的可能。只有两战皆负的摩洛哥已经确定无缘出线。

小组赛第3轮,葡萄牙将迎战伊朗,西班牙将迎战摩洛哥。对于西班牙和葡萄牙来说,只要他们不输球,就能够锁定小组出线名额。

葡萄牙同伊朗之间的这场对决,对于比赛双方来说都是输不起的,伊朗只要输球,就铁定出局;而葡萄牙如果输球,则要寄希望于摩洛哥击败西班牙,而且西班牙的净胜球还要比自己少;如果双方战成平局,那么葡萄牙将积5分,也能锁定一个小组赛出线名额,而伊朗也要寄希望于西班牙败给摩洛哥,而且净胜球少于自己。

而西班牙和葡萄牙局面相同,他们也输不起,否则就只能寄希望于葡萄牙战胜或者战平伊朗,而且伊朗净胜球还要比自己少。

如果西班牙或者葡萄牙以相同比分取得了胜利,或者以相同比分战平对手,那么西班牙和葡萄牙将通过公平竞赛原则(红黄牌),决定最终的小组排名;而一旦两队公平积分相同,那么根据国际足联的规则,两队将通过抽签决定排名。

(路易)

点击进入相关超级页:
西班牙超级页—看西班牙队的一切
葡萄牙超级页—看葡萄牙队的一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