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杯

世界杯俱乐部PK!皇马进球最多 拜仁阿森纳太惨

新浪体育

关注

在漫长的赛季中,球迷们关注的是俱乐部的联赛和欧冠较量,不同国家的球员们在同一个俱乐部并肩作战;到了世界杯上,球迷们关注的是国家队之间的争夺,不同俱乐部的球员们为同一个国家队征战杀伐。首轮过后,大家在讨论各国家队表现的同时,自然也会好奇各俱乐部出征的国脚们的表现。皇马,巴萨,拜仁,马竞,尤文,曼联,曼城,巴黎……在世界杯首轮,哪些俱乐部表现抢眼呢?

因为有众多俱乐部为世界杯贡献了参赛国脚,所以这里先给出一个筛选标准:在世界杯首轮比赛中,该俱乐部至少要有来自3个不同国家的国脚出场。比如AC米兰,虽然萨帕塔(哥伦比亚)和卡利尼奇(克罗地亚)没有上场,但比格利亚(阿根廷)、安德烈-席尔瓦(葡萄牙)和里卡多-罗德里格斯(瑞士)都出场了,因此可以进入考察范围。考虑到球员会有今夏确定转会、结束租借期或者仍在租借期的情况,球员所属的俱乐部统一参考FIFA官网给出的名单。比如确定转会阿森纳的利希施泰纳还算尤文图斯,皇马租借给拜仁的哈梅斯算拜仁,将要加盟广州富力的托西奇仍然算贝西克塔斯。

皇马:出场&进球最多

首轮小组赛最精彩的无疑是葡萄牙和西班牙一战,而皇马球员在这场3-3大战中也十分抢镜。作为绝对焦点的C罗戴帽+绝平,纳乔送点之后又攻入精彩世界波。银河战舰也是首轮出场球员最多的俱乐部,共有13名国脚代表8个国家队出场。皇马球员的总进球也是最多的,C罗3球,纳乔和莫德里奇各入1球。不过由于西班牙和葡萄牙战成平局,导致皇马球员的整体战绩相对一般,13名出场球员总共3胜7平3负,纳瓦斯、克罗斯和阿什拉夫所在的球队输了球。获胜的球员则是法国的瓦拉内和克罗地亚的莫德里奇、科瓦契奇。

马竞:整体表现最好?

首轮比赛里,哪个俱乐部的球员数据又好,战绩又好?应该说是马德里竞技。他们总共取得了4个进球,对飚C罗的科斯塔两球进账,格列兹曼和希门尼斯各下一城。除了进球的几位之外,乌拉圭队长戈丁发挥神勇,超强的对抗成功率和无处不在的覆盖令人惊呼。首轮比赛,马竞出场的队员取得5胜2平,而且还有4个进球,可谓战绩数据双丰收。切尔西的整体战绩也很好,9名出场球员取得6胜2平1负,只有摩西的尼日利亚输了球。论球员整体表现蓝军也不错,阿扎尔在比利时送出助攻,而在法国队的胜利当中,吉鲁和坎特也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后者尤其抢眼。

不败之师们:曼联,曼城,利物浦,巴萨,国米

曼联球员首轮的战绩也非常好,8名出场队员取得6胜2平。卢卡库梅开二度,博格巴算是制造了贝西奇的乌龙绝杀,有曼联球员的几家大户也基本都拿到3分。发挥相对较差的就是门将德赫亚,他在扑救C罗的远射时出现失误。报名国脚最多的曼城有11人上场,取得4胜7平的不败成绩。但沃克鲁莽送点,德布劳内虽有助攻状态也不在最佳,而本轮为曼城取得进球的是阿圭罗。巴萨同样11人登场,成绩跟曼城一模一样是4胜7平,唯一的进球来自库蒂尼奥。但巴萨球员的状态遭到了许多吐槽:梅西罚丢点球、乌姆蒂蒂手球送点、登贝莱无所作为、苏亚雷斯屡失良机 ……巴萨的进攻球员们还需要继续提升火力。萨拉赫伤病未愈,利物浦首轮只有4个国脚出场,除了菲尔米诺战平之外,马内、洛夫伦和亨德森也都赢球了。国际米兰球员也是3胜1平,打平的一场同样来自巴西(米兰达)。

比惨军团:拜仁阿森纳领衔

世界杯首轮,很多强队都没有获胜,但唯一输球的是卫冕冠军德国队。拥有众多德国国脚的拜仁遭了秧,再加上H组两大热门哥伦比亚和波兰纷纷输球,拜仁9名球员首轮只有1胜1平7负,唯一获胜的是法国队的托利索,拜仁也是首轮比赛输球人数最多的俱乐部。还有网友调侃称,法国队反超是在托利索被换下之后,西班牙被扳平则是在蒂亚戈被换上之后。阿森纳球员的成绩同样惨淡,5支国家队的5名出场球员1平4负(唯一的平局来自扎卡),维尔贝克则没能在大英的胜利中得到出场机会。另外两支有德国国脚出场的球队,尤文图斯球员3胜2平4负,什琴斯尼、贝纳蒂亚、赫迪拉和夸德拉多都输了球;大巴黎球员3胜3平1负还不错,状态最好的是卡瓦尼。

神队系列:热刺赢球人数最多

世界杯首轮,赢球队员人数最多的俱乐部是哪家?根据首轮赛果来看,这支球队应该拥有较多的英格兰、比利时、法国球员,西班牙、阿根廷、德国和巴西球员要少——相信你已经猜到了,答案就是热刺,他们有3个比利时国脚、5个英格兰国脚和1个法国国脚。他们首轮11人出战取得9胜2负,只有韩国的孙兴慜和哥伦比亚的达文森-桑切斯输了球,当然后者对输球要负很大责任。凯恩梅开二度,埃里克森送出助攻,比利时军团也发挥稳定。热刺没有球员战平,AC米兰出场的3名国脚安德烈-席尔瓦、比格利亚和R-罗德里格斯则全部与对手打平。

那么在本文的筛选条件下,有没有俱乐部首轮取得全胜呢?答案是有,那就是新科德国杯冠军法兰克福。球队本轮出场3名国脚,分别是克罗地亚的雷比奇、墨西哥的萨尔塞多和日本的长谷部诚,3人都取得胜利。考虑到墨西哥击败了德国,日本赢了哥伦比亚,这一成就殊为不易。全败的俱乐部也有,沙特的阿尔阿赫利除了2名登场的沙特国脚之外,澳大利亚的米利甘和突尼斯的本阿莫尔也都吃了败仗。除了之前所说的这些俱乐部,首轮保持不败的还有本菲卡、贝西克塔斯、埃弗顿、塞维利亚、乌迪内斯和西汉姆,不胜的有拉科鲁尼亚。

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已经全面打响,各俱乐部的球员们,在第二轮又会有怎样的表现呢?

(华迪维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