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杯

1750万>4.3亿!法国藏着1尊神 有他德尚敢打脸伊布

新浪体育

关注
帕潘:法国有实力赢下世界杯

“我认为没有吉鲁,法国队已经不知道怎么进球了,他们光有一身天赋却不知道如何施展。”98年世界杯夺冠功勋吉瓦什赛前如此说道。大吉鲁的战术价值在这支法国队当中无人能够代替,今晚在面对秘鲁队时,吉鲁又制造了一个进球,他的射门被挡姆巴佩补射破门。

吉鲁本场把支点的作用发挥到了极致。从OPTA统计来看,吉鲁本场有5次争抢头球成功,为球队拿到了大把的二次球的机会,而且吉鲁又不消耗球权,他并不需要前场太多的球权,全场比赛吉鲁也总共只有35次触球,但他却有3次有威胁的传球,他的价值在本场比赛中发挥得淋漓尽致。

先来看吉鲁制造的那粒进球。博格巴前场积极反抢,随后将球交给了吉鲁,切尔西前锋第一时间轰门,球打在秘鲁队后卫身上反弹到了门前,姆巴佩轻松打空门得手。虽然说这看似是一粒偶然的进球,但吉鲁能够很好的站住中锋的位置,他能够压制对方的后卫,出现最威胁的地方。如果登贝莱在场的话,他也许并不会出现在这个位置。这就是德尚需要吉鲁做的工作。两场比赛,法国队的绝杀球都是由吉鲁来制造的,也许从数据上来说,吉鲁甚至连一次助攻都不会被记录,博格巴的那粒进球算作了澳大利亚的乌龙,本场佩巴姆的进球也可能不计算吉鲁的助攻。但他的价值是无法用数据来体现的。

不光光是那粒进球,吉鲁全场比赛都在为队友策应。比如说第16分钟,法国后场长传,吉鲁在禁区内高高跃起蜻蜓点水,将球点给了后排插上的格列兹曼。后者直接起脚轰门,虽然被门将神勇扑出,但这个进攻配合打得异常的漂亮,战术意图也相当明确。而这样的进攻配合在第一场与澳大利亚的比赛中几乎没有。这就是为什么吉鲁在这支法国队如此重要的原因。有了吉鲁的存在,格里兹曼与姆巴佩才能发挥最强大的威力。

其实上从身价上来说,吉鲁远不及其他法国的攻击手。在今年冬天转会切尔西时,吉鲁的身价只有1750万,而格列兹曼的身价早已超过1亿,登贝莱转会巴塞罗那的总价是1.5亿,姆巴佩转会巴黎圣日耳曼的身价是1.8亿,这三名攻击的总价达到了4.3亿,但吉鲁在场上的作用却要远远超过这三个人。

伊布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讽刺了德尚,他认为只有不懂球的人才不会招本泽马。但德尚还拥有吉鲁啊,从一定意义上来说,吉鲁虽然没有本泽马技术这么好,但他起到的支点作用是一样的,吉鲁的头球能力还要比本泽马更出色一些。所以说,正因为有了吉鲁,德尚才敢彻底废弃本泽马,甚至依靠吉鲁的出色表现,打脸伊布的质疑。

在如今天才边锋爆棚的时代,像吉鲁这样古典式的站桩式中锋越来越稀缺,比如说曼联的卢卡库、罗马的哲科,他们都是转会市场上的香饽饽。这样的中锋在球队当中的战术地位也变得越来越高,这也是为什么孔蒂要买来31岁的吉鲁代替莫拉塔的原因。

在本届世界杯上,法国队想要走得更远的话,吉鲁将成为德尚在攻线上最重要的棋子,因为倘若登贝莱、格列兹曼无法上场的话,法国队还有费基尔与托万,但吉鲁的作用是真正的没人能够代替的。

(Cinderella)

点击进入相关超级页:
吉鲁超级页—看吉鲁的一切
姆巴佩超级页—看姆巴佩的一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