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杯

普京向马克龙致贺电 特朗普在布鲁塞尔输给足球

新浪体育

关注

“祝贺法国进入世界杯决赛,这是你们表现应得的。”在7月10日的世界杯半决赛结束后,俄罗斯总统普京打电话给法国总统马克龙,对后者的国家队表现表示了祝贺。

“我个人对您和您的国家队表示致敬,比利时队在世界杯期间打出了高质量的足球。”这是普京在比利时被淘汰后,给比利时国王菲利普电话中讲的话。

由于英国在一名前俄罗斯叛逃的间谍被下毒问题上,和俄罗斯发生龃龉,因此在世界杯前,英国发动了一场针对俄罗斯的外交战,并呼吁所有西方国家领导人不要去俄罗斯看球,但是当下看来,只有特蕾莎-梅还在死守着自己的坚持。

普京则利用世界杯,很好地打破了英国的外交封锁。

据悉,为了观看世界杯比赛,比利时的领导层没有和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布鲁塞尔见面。特朗普是去布鲁塞尔参加北约峰会的,而比利时的整个领导层、从国王到首相都在圣彼得堡竞技场看球呢。(周超发自莫斯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