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杯

法国队有个奇人!足坛第一躺冠王 踢9场混了3冠

新浪体育

关注

法国队夺得俄罗斯世界杯冠军,不得不提一个奇人,他就是门迪,几乎堪称这一年里足坛最强的躺冠王了!

说门迪的冠军拿得容易,实在是因为此君本赛季出场时间太有限了。去年夏天,他以5200万英镑的身价从摩纳哥转会曼城。谁承想,仅仅踢到第4场英超联赛,他就遭遇了重伤。从去年9月23日到今年4月22日,他接近7个月的时间没有参加比赛。而在他伤愈复出之后,曼城已经提前拿到了英超冠军。即便如此,门迪在赛季末段也只是拿到了3次替补出场的机会,不过足以保证他获得一枚英超奖牌了。

幸运的是,门迪还是得到了法国队主教练德尚的征召。在世界杯期间,他只是在法国与丹麦的那场疑似默契球中替补出场了40分钟,然后……就捧得了大力神杯。

门迪的这个赛季,参赛纪录是这样的:英超联赛7场,欧冠1场,世界杯1场,总共9场比赛,除了赛季的前4场打满全场以外,其余均为替补,出场时间共计491分钟。

然而,他的收获却是沉甸甸的:联赛杯冠军、英超联赛冠军、世界杯冠军。平均3场比赛拿到一个冠军,如果换算成出场时间,则是平均163分钟40秒拿到一座奖杯。赛后的一张照片倒是颇为符合门迪现实的心情:只见他坐在卢日尼基球场的草坪上,头戴头巾,手捧大力神杯,咧着大嘴,开心的朝队友笑着,那神情似乎在说:瞧我,躺冠王门迪!

值得一提的是,赛后法国总统马克龙探访更衣室,门迪和博格巴还饶有兴致的教马克龙做起了dab庆祝,这份与生俱来的逗比本色和乐天态度就让不少球迷圈粉了。或许正应了那句话,爱笑的人,运气都不会太差的!

(比切多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