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杯

破C罗梅西垄断拿金球奖?姆巴佩选择了最难1条路

新浪体育

关注

俄罗斯世界杯落下大幕,在这个全球性的大舞台上,有人失意,比如梅西、内马尔等巨星,也有人极度得意,比如法国帝星姆巴佩。在这届大赛上,姆巴佩用自己非凡的表现,让球迷和业界基本形成了一个共识——未来他极有可能拿到金球奖。

论年龄,姆巴佩如今才19岁,但他已经是法甲冠军的主力,且是世界杯冠军法国队的头号攻击点。论天赋,姆巴佩猎豹一般的爆发力和速度,让所有的球员都心惊胆战,让球迷也都热血沸腾。年轻,实力出色,技术好,踢的攻击核心位置,再加上上限极高的潜力,这些都让姆巴佩成为当今足坛,年轻一代绝对的头号球星。

正是因此,关于姆巴佩将来打破梅西C罗垄断,赢得金球奖的期望和呼声都越来越高。但当世界杯的浮华落去后,我们再来仔细审视姆巴佩的现有条件,这时我们还能肯定的说,姆巴佩未来能打破梅西C罗的金球奖垄断吗?(这里讨论的时限,不局限于2018年度)

姆巴佩现有条件存在大短板

在法国夺得世界杯冠军之后,姆巴佩的一番话引起了热议,他表示:“在巴黎我很开心,而且合约有几年才到期。这是我一生中最开心的一天,我会100%留在巴黎。”按照姆巴佩的说法,他接下来几年内,会100%留在大巴黎,而这无疑会让姆巴佩争夺金球奖的前景,面临更多的变数。

为什么这样说?举个简单的例子,梅西2019年度在西甲进了40球,C罗在意甲进了40球,萨拉赫在英超进了40球,姆巴佩在法甲进了40球。此外,上述每个人都随队夺得了各自的联赛冠军。那么在这样的条件下,金球奖评选时“硬数据”最差的就成了姆巴佩。归根结底,法甲的影响力和竞技性,是欧洲5大联赛排名末尾的。

大家还记得德佩、巴洛特利、本阿尔法、法尔考吗?这几位在英超或者意甲都混不下去的球员,结果加盟法甲后,竟然都踢出了出色的数据单。这虽然不能直接说明法甲竞技性低,但也至少能从侧面反映出,法甲的整体激烈程度,是不如西甲、英超、德甲、意甲的。联赛冠军含金量比不过其他四大联赛,那这时欧冠冠军的作用就很重要了,但欧战成绩有一定偶然性,姆巴佩如果把压倒竞争对手的希望全部放在欧冠赛场上,那这其中的变数和偶然性就要大太多了。

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姆巴佩未来想要争夺金球奖,那他最好的选择是离开法甲,前往知名度更高、竞技实力更强的联赛,这既有利于他在竞争中进步,也有利于他提高自己在全球范围内的声望。

姆巴佩还不是巴黎的“头牌”

想要争夺金球奖,那还得有一个必要的条件,那就是一支超强球队的辅助。巴黎是很强很奢华,但对于姆巴佩来说,却有点“奢华过度”,因为巴黎队中还有着内马尔。从声望等各方面来讲,内马尔才是如今巴黎的头牌。假设巴黎夺冠,那成就的球员很可能是内马尔,而不是姆巴佩。

所以,若姆巴佩继续留在巴黎,那这支球队的客观配置,限定了他至多当球队第二核心。这时问题就来了,即便巴黎拿到了法甲和欧冠冠军,那这样的顶级荣誉成就只会是球队头牌,姆巴佩想要压过内马尔的风头,至少在当下来看,这还存在很大的难度。

最现实的选择——离开巴黎

俗话说,宁做鸡头,不做凤尾,对于志在争夺金球奖的球星而言更是如此,君不见,内马尔就毅然离开了梅西光环笼罩的巴萨,加盟了大巴黎。所以,姆巴佩若想拿到金球奖,那他最好的选择是离开巴黎,离开法甲,前往西甲或者英超有争冠实力的球队。这样他才能在更好的舞台中,向全世界展示更好的自己。那时,若他和他的球队踢出冠军级的表现,到了金球奖评选时,这只会给他进一步加分。

数据最能说明一切,过去26年里,金球奖球员没有一个是出自法甲(当年在法甲踢球)。这26座金球奖,被8名来自意甲的球员、15名西甲球员、1名德甲球员、2名英超球员瓜分。这样铁一般的事实证明,想要从法甲崛起拿到金球奖,这太难太难。至少最近26年,还没有任何巨星能办到。

结语

姆巴佩有着冲击金球奖的实力、潜力和身体,但他还需要冲击金球奖的客观条件辅助。目前的法甲和巴黎,并不是他奋起冲击足坛至尊奖项的最好温床。从现实层面讲,姆巴佩去皇马接班C罗,这是对他个人而言最好的选择。不过姆巴佩却做出了承诺准备继续留巴黎,明明有多条大道,他却偏偏选择了最难的那条。作为当今足坛新生代最强球星,他能从巴黎走出一条康庄大道来吗?这也是未来足坛最有意思的看点之一。

(七夜)

特朗普也服!世界杯最大赢家 其实是俄罗斯和普京

世界杯大势:别指望梅罗封球王了 法国偷师皇马

法国锁定下届世界杯小组出局?德国的衰他们不怕

点击进入相关超级页:
俄罗斯超级页—看俄罗斯队的一切
姆巴佩超级页—看姆巴佩的一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