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杯

德国天堂地狱临界点 气死日耳曼的会是这红牌?

新浪体育

关注

一计读秒绝杀,世界杯卫冕冠军德国队被托尼-克罗斯从地狱中拉回来,2-1惊魂击败瑞典,让他们的世界杯之路柳暗花明。94分钟的那个一瞬间,毫不客气的说,就是德国人天堂和地狱的临界点。

如果1-1打平,德国极大概率将在最后一轮被墨西哥和瑞典做掉小组出局,而这一个进球,就让日耳曼战车彻底复活了。

末战韩国,首先德国占据绝对的实力优势,虽然2战2负的韩国人理论上还有晋级可能性,但你从他们球员赛后崩溃痛哭的表情就知道,那种理论上的可能性,他们自己都是不抱希望的。

这个小组的形势确实很复杂,2战6分的墨西哥都还有可能末轮输球出局,这是极其罕见的情况,但起码保证了末轮墨西哥不敢派上替补阵容放水,这对于德国来说,也算是个客观利好。

不如我们来个抽茧剥丝,单独分析一下德国的末轮可能性。

上到小组第一,下到小组第四,理论上德国都可能,但具体分析,你会发现德国现在很稳了。首先,不管墨西哥瑞典那边结果如何,德国只要能赢韩国两球,就100%确保出线。而如果德国想要争夺小组第一,以淘汰赛首轮避开很可能会拿小组第一的巴西,就需要瑞典人帮忙拿下墨西哥,同时瑞典的净胜球还不能比自己多。

比如,末轮德国2-0韩国,而瑞典1-0墨西哥,三队同积6分,德国净胜球2,瑞典净胜球1,墨西哥1,但瑞典赢了墨西哥,所以德国小组第一,瑞典第二,墨西哥出局。而如果墨西哥不败,则德国只能争小组第二了。

想要确保小组第二,德国需要净胜韩国2球。而万一德国输给韩国,同时瑞典输给墨西哥,则可能出现瑞典德国韩国同分又同净胜球进球数的极端情况,那咋办?根据今年世界杯新规则,比红黄牌。

这就有点细思极恐了,根据规则,博阿滕对瑞典的两黄变一红,已经让德国竞赛分变为-3,瑞典目前3张黄牌,也是-3分,但他们末轮对墨西哥,这场比赛的红黄牌不会计入瑞德韩三队同积分的排序体系内,所以德国末轮万一小负韩国,积分相同却死在红黄牌上,那就难受了。

当然,这种极端情况下的发生概率实在太小,博阿滕的红牌杀死德国可能性不大。毕竟,目前这支太极虎想要击败日耳曼战车,把比赛搬回韩国踢没准有戏。但是,如果瑞典击败墨西哥,恰好三队净胜球进球数又相同,德国却因为这张红牌而遗憾屈居小组第二,16进8跟巴西遇上,那想必也不是球队希望看到的。

(vincent)

点击进入相关超级页:
德国超级页—看德国队的一切
瑞典超级页—看瑞典队的一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