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杯

因世界杯认识他们!伟大的左后卫 朝鲜鲁尼的泪

新浪体育

关注

每个人对世界杯都有属于自己的记忆,在世界杯上,被人记住的不仅仅有那些光芒万丈的顶级球星,有些球员,会因为自己独特的表现而留在你的世界杯记忆中。

2002年,你会记得大罗的阿福头,记得中国队与世界杯首球失之交臂,但你也会记得,有一位叫作伊尔汗的土耳其球员用最巴西的方式让卡洛斯蒙羞。他的彩虹过人惊艳了2002年的夏天,但也别忘了,他在1/4决赛上替补上场在加时赛打入制胜金球帮助球队淘汰塞内加尔闯进四强,而在与韩国队的季军争夺战上,他上半场就打进了2球。伊尔汗始终与豪门俱乐部无缘,但那个过人却能一直刻在我们的记忆里。

与伊尔汗一样,墨西哥球员布兰科也因一个动作被记住。技术华丽,喜欢秀的布兰科也许不算什么大人物,但就是因为他爱表现自己,才能让人记忆深刻。1998年世界杯对韩国的比赛中,布兰科曾经两次用双脚夹球跳起的方式摆脱防守,这一新颖的动作让人过目不忘,人们提起布兰科,第一个印象就是他的蛙跳过人。

对于我们来说,有些球员只是看球生涯中的过客,但对于本国人民来说,他们是被永远铭记的英雄。罗杰-米拉也没有在欧洲豪门留下过足迹,但在喀麦隆球迷心中,他是能与克鲁伊夫媲美的伟大球员。1990年的意大利之夏,38岁的他被称作米拉大叔,在小组赛对阵罗马尼亚的比赛中他梅开二度,帮助球队取胜获得复赛资格。而最惊艳的表现是在与哥伦比亚的那场比赛中奉上的,加时赛阶段,米拉先是长驱直入打进1球。后面的一个场景人们一定会记得:他从疯子门将伊基塔脚下断球,推射空门得手。四分之一决赛面对英格兰,虽然米拉制造了一个点球并助攻队友打进一球,但喀麦隆还是2-3输球止步八强,而米拉大叔在这届世界杯上的精彩表演却留在了足坛的历史中。

要论草根球员的传奇性,大概没人比得上意大利的左后卫格罗索。在2006年世界杯前,很多球迷对他并不熟悉,但在世界杯后,格罗索的名字家喻户晓。与澳大利亚的八分之一决赛,意大利被逼入困境,是格罗索在比赛最后时刻突破造成点球,帮助意大利过关。半决赛对阵东道主德国,格罗索接皮尔洛的妙传在第119分钟首开纪录,是蓝衣军团闯进决赛的首功之臣。决赛与法国队的点球大战,格罗索最后一个出场罚进关键点球,让意大利第四次捧起世界杯冠军。但大红大紫的格罗索在世界杯后也并没有在俱乐部迎来持续的高光,后来辗转国米、里昂、尤文,你也许不知道他于2012年退役,但你肯定记得他在世界杯上的那一次次关键的表现。

有的球员因高光的表现被人记住,也有的因遗憾和悲痛被人记住。对于27岁的埃斯科巴来说,他本有机会在1994年世界杯后登陆欧洲加盟AC米兰,让职业生涯再上一个台阶,但他却在与美国的比赛中打进一粒乌龙球,成为了国家罪人。回到哥伦比亚之后,埃斯科巴因在一家酒吧内与人就这粒乌龙球起了争执,最终被枪杀,为足坛笼罩了一层阴影。

对于苏尼加这名球员,你可能不知道他的近况,但你会记得,是他让内马尔在2014年哭着告别了世界杯。在四分之一决赛哥伦比亚对阵巴西的比赛中,苏尼加的背后犯规让内马尔椎骨骨裂,断送了巴西天才的第一次世界杯之旅。事后他遭到了千万巴西球迷的攻击,甚至收到了死亡威胁。巴西人把他当做1-7国耻的罪魁祸首,而这位哥伦比亚后卫,就这样被所有人记住了。

在世界杯上,走红的机会可不少,一个表情就足以让球员世界闻名。2014年世界杯,因迪就因那夸张的瞪眼表情蹿红,得名“瞪眼哥”。在后面的比赛中,因迪还有一个倒地后翻起白眼的表情,让人哭笑不得。

2010年,“人民鲁尼”郑大世也被人记住了。在他与朝鲜队一起出战的第一届世界杯,第一场比赛上,当朝鲜国歌奏响,郑大世难掩激动,泪流满面。这掺杂着喜悦与自豪的泪水让世界为之动容。

在2010年红起来的还有尼日利亚门将恩耶马,在面对希腊的比赛中,对方前锋已经突入到禁区,而此时的恩耶马依然漫不经心地倚在门柱上,一副淡定的表情。恩耶马确实是一个生性乐观,喜欢搞怪的球员,本身也具备很强的实力。他在世界杯上还留下过经典一幕,那张戳梅西脸颊的照片有一种意外的萌感。

(西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