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杯

球迷诱导侮辱日本女性球迷 哥伦比亚官方致歉

新浪体育

关注

据此前报道,在日本2-1击败哥伦比亚后,一条视频在网上传播引发争议,一位哥伦比亚球迷诱导日本女球迷说侮辱性话语,哥伦比亚外交部随后对此事公开道歉。

从网上传播的视频来看,一位戴着墨镜的哥伦比亚球迷也许是对球队表现不满,他拉上两位日本女球迷,用西班牙语说:“日本2,哥伦比亚1”,并要求女球迷学他说话。这位日本女球迷并不懂得西班牙语,她于是学着说了这句话。随后,这位球迷用西班牙语说了句“我是母狗,我是个很棒的妓女”。由于日本球迷不懂这句话的意思,只好跟着说了几遍,她本以为这句话的意思是“我们赢了”。

曾代表哥伦比亚参加1994和1998年世界杯的前锋法斯蒂诺-阿斯普里拉公开表达了歉意:我希望全世界的人们,特别是日本的朋友们,不要认为这样的人是哥伦比亚的代表。我们尊重所有国家的文化,我想代表哥伦比亚人向你们道歉,请你们接受我的歉意。

哥伦比亚外交部官方账号也公开道歉:我希望身穿哥伦比亚球衣的球迷们在俄罗斯世界杯上都能够做出令人尊敬的表现。我们拒绝这种不良行为,而类似此事件的球迷根本无法代表我们的文化、语言和种族。

拍摄这段视频的这位40岁的墨镜球迷也公开道歉:我不想为自己的行为辩解,我想对这名女球迷公开道歉,同时也要向所有日本人道歉。这段视频并不是我公开的,不过,将视频转发给我的朋友是我的错。我希望这次道歉能够得到原谅,我一直爱着哥伦比亚。

(迈克尔)

点击进入相关超级页:
哥伦比亚超级页—看哥伦比亚队的一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