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杯

日本大将:消极比赛?我们那是为了证明自己

新浪体育

关注

这是日本队第三次打入世界杯16强,前两次分别是在2002年与2010年,相比于前两次负于土耳其、巴拉圭,这一次日本队在最后一刻被比利时绝杀,在日本球员看来,这是一次最痛苦的出局。来自英超南安普顿俱乐部的日本队后卫吉田麻也就表示:一定要从这次比赛失利吸取经验与教训。

“非常失望以这样的方式输掉了比赛,我们每个人心情都很难接受,但我们必须从失败的经验与教训中进行总结与学习,因为我们以2:0领先后,注意力有一些下降,相比之下比利时队比我们更有经验。”吉田麻也在赛后这样说到

对于在2-0领先为何被对手逆转,作为球队后卫的吉田麻也说到:比利时队很多球员都效力于大的俱乐部,如果我们有瞬间的放松,他们就会致我们于死地,而且他们在比赛中体现了身体素质上的优势,他们派上了费莱尼,比利时队在禁区内放了好几个高个球员,然后增加两侧的起球。当然,从心态上我们不应该过早的放松警惕,我们以后要变得更强大。

在吉田麻也看来,心态放松导致球队出现低级失误:在注意力下降后,我们丢掉了一些好的东西,同时犯了很多低级的错误,场上有一段时间很散漫,而对方在那段时间体现了他们的优秀素质,所以这个结果让我们实在难以接受,我们只能以这么一个悲情的结局离开这届世界杯赛。

对于本届世界杯的收获,吉田麻也表示:首先,我们通过这次比赛向外界展示了日本足球对世界产生巨大影响,我们击败哥伦比亚、与比利时打出一场体面的比赛,但是我们需要强大的精神动力,还有身体对抗,这样即使在更加艰苦的比赛,我们才能控制比赛。其次,恳求更多的同胞能够去追求职业生涯更高的平台,去走向欧洲接触世界上最好的球员,这对日本足球的下一个发展是至关重要的。

我认为我们需要很多球员去欧洲踢球,这样才能有经验对付像昨天比赛这样的球员,我们必须习惯与他们比赛。这样的经验将有助于提高日本足球。

这位日本队后卫最后说到:毫无疑问我们想杀入八强,这将会创造日本足球的新篇章。但是有了现在的经历,会我们更有信心让日本变为更为强大的国家。还有一点,对波兰队最后8分钟的比赛,人们都在讲我们太缺乏进取的体育精神,但是为了证明日本足球的发展和进步,我们需要挺进16强,也许在10年或20年之后,相信我们进入16强就是很平常的事情。

(袁野  发自莫斯科)

点击进入相关超级页:
日本超级页—看日本队的一切
俄罗斯超级页—看俄罗斯队的一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