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杯

世界杯最差球队TOP5:韩国场均丢8球 扎伊尔太惨

新浪体育

关注

世界杯进入第8个比赛日,已经有埃及、沙特、摩洛哥三支球队提前出局无缘淘汰赛的比赛。很多人认为世界杯不如欧洲杯精彩,因为世界杯的参赛球队更多,其中有一些球队的整体实力明显偏弱,来世界杯感受一下气氛,输掉三场比赛,就可以回家了。比如本届比赛的沙特,绰号“绿色战隼”的他们在俄罗斯几乎没有表现出任何的竞争力,首战0-5惨败俄罗斯为整个赛事球队的走势定下了基调,次战乌拉圭虽然在场面和结果上都有了明显进步,但还是在180分钟后就提前出局,2场比赛0进球6失球,这支沙特队在世界杯的历史上能算最差的球队了吗?

如果你看过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沙特队的表现,就知道答案一定是否定的,事实上在世界杯的历史上也的确有这么几支球队,可以去竞争“世界杯最差球队”的头衔。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第五名:1974年 海地 3战3负 进2球失14球

从分组结果开始,世界杯大家庭就对这个来自加勒比海的小兄弟不太友好。那届世界杯他们与意大利、阿根廷和波兰同组。当时的意大利正处在巅峰期,对于海地来说显然太过强大,他们依靠链式防守和门神佐夫构筑了一道不可逾越的防线,即使是巴西和英格兰,对上意大利也束手无策,佐夫镇守的球门已经12场不失球,持续时间近两年。海地与意大利在小组赛首战相遇,上半场的大部分时间都相当沉闷,就在半场结束前,海地前锋埃曼努尔-萨侬打破了佐夫的国家队连续不失球纪录,纪录就此定格在1143分钟,佐夫显得十分郁闷,他可能没想到自己引以为傲的纪录会被一支此前只训练了6个月的弱队打破。虽然海地队率先打破僵局,但是实力上的劣势显而易见,之后的比赛意大利连扳3球,海地1-3输掉了首场比赛,之后他们又0-7惨败波兰,1-4不敌阿根廷,小组赛三战皆负,被淘汰出局。但是每当提到佐夫的国家队连续不失球纪录,肯定就要提到打破这个纪录的就是海地人。

第4名:2002年沙特阿拉伯 3战3负 进0球失12球

沙特队是韩日世界杯的第32名,中国队因为少丢了3个球,排在那届比赛的第31位。在札幌世界杯体育场,沙特队首场就遭到了德国队的八球血洗,其中有5个是头球进球,很多中国球迷也是因为这场比赛记住了上演帽子戏法的克洛泽。沙特队第二场比赛一球小负喀麦隆,埃托奥打进唯一进球。最后一场比赛沙特迎战爱尔兰,代亚耶亚从球网里两次捡出罗比-基恩和达夫的进球,当考文垂中后卫加里-布林也将自己的名字写在进球名单上后,沙特队终于结束了这次略显耻辱的世界杯之旅。此后的三届世界杯决赛圈沙特队都没能入围,直到本届俄罗斯世界杯,沙特足球再次登上世界舞台。

第3名:1982年 萨尔瓦多 3战3负 进1球失13球

在顶级赛事里一场比赛进10个球有多困难,在英超26年的历史上,没有一支球队能单场打入10球。上赛季英超的水晶宫直到第16轮才迎来了他们赛季的第10粒进球。但是1982年世界杯上的匈牙利做到了,他们10-1击败了萨尔瓦多,萨尔瓦多门将莫拉不幸成为了世界杯历史上单场失球最多的门将。其中包括在短短8分钟内连丢4球。好在后面的两场比赛萨尔瓦多及时调整,仅仅以0-1输给了比利时、0-2输给了马拉多纳领衔的阿根廷。这才让他们避免成为世界杯历史上最差的球队,自1982年之后,萨尔瓦多再也没能入围世界杯决赛阶段的比赛。

第2名:1954年 韩国 2战2负 进0球失16球

世界杯历史上单届比赛失球最多的球队是1954年的韩国队,而且他们竟然只打了2场比赛就做到了这一点。首场比赛面对普斯卡什带领的匈牙利队,首次参加的韩国队交出了一张0-9的答卷,其实这也不算太丢人,毕竟匈牙利队就是那个年代的宇宙队。同样在那届比赛中西德队也输给匈牙利队一个3-8。但是第二场比赛面对实力平平的土耳其,韩国队又输了一个0-7,这才是他们为何能上榜的直接原因。普斯卡什这样评价那支韩国队:“我实在搞不懂他们是怎么进入世界杯的,在我看来他们弱的就像从来没训练过一样。”

第1名:1974年 扎伊尔 3战3负 进0球失14球

让那支书写了历史的扎伊尔队当选世界杯历史最差球队确实有些残酷,特别是扎伊尔在那届杯赛带给了球迷太多的段子。他们的球衣,他们的发型,他们被判任意球时的诡异举动,以及他们14次从球网里捡球却没能打进哪怕一个球。

首场比赛他们面对达格利什率领的苏格兰0-2败北,没人能想到这竟然是扎伊尔队世界杯上的最好表现,本场比赛后球队内部关于奖金问题爆发了矛盾,许多球员怀疑自己的奖金被有人据为己有了,所以队中不少球员拒绝参加第二场对阵南斯拉夫的比赛,一名扎伊尔球员事后称当时赛事组织者又塞给球队3000德国马克作为出场费,才化解了这次危机,他们不希望扎伊尔球员的罢赛影响世界杯的整体形象。虽然出场比赛,但是扎伊尔球员的心气儿早就不在了,他们前20分钟就连丢3球,此时球队主教练做出一个匪夷所思的换人调整,用身高只有1米62的替补门将图比兰杜换下主力卡兹迪,扎伊尔在后面的比赛中再丢6球,0-9输给了南斯拉夫。

这场比赛的失利让时任扎伊尔总统蒙博托非常不满,他威胁球队如果第三场与巴西的比赛中输4个球以上就别回国了。对阵巴西的比赛进行到下半场,扎伊尔球员眼看已经0-3落后,巴西队在禁区前沿获得任意球,里维利诺等待着裁判吹哨,主裁鸣哨之后,里维利诺还没有做任何动作,只见从人墙中窜出一个黑影将球踢远。这名球员是扎伊尔队的伊隆加,正是怕巴西队打入第四粒进球,他才想到用把球踢远的方式来拖延时间,不过这样的行为着实把所有人都惊呆了,裁判也向伊隆加出示黄牌。最终扎伊尔0-3输给了巴西,他们得以回国。

之后扎伊尔总统几乎砍掉了几乎所有在足球上的投入,取而代之的是拿这些球举办了拳王阿里和弗里曼的拳击比赛。自此之后球队队再也没有再世界杯上出现过。74年世界杯的这段经历很快就被人遗忘了,国家陷入了贫困,球员们也没能幸免。74年世界杯的主力门将卡兹迪于1996年去世,去世时身上没有一分钱。另一名主力球员马武巴1997年在法国去世,他的身份是一名难民。另一名球员姆班古相比他的队友已经足够幸运,他是一名出租车司机,虽然已经过去了超过30年,但他开的还是那辆30年前进入世界杯时奖励的大众汽车。如今的扎伊尔已经改名叫做民主刚果共和国,但他们的足球和生活一样,还需要很长时间来抚平伤痕。

点击进入相关超级页:
韩国超级页—看韩国队的一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