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杯

亚洲一哥遇最大危机!韩民众请愿:韩国请放过他

新浪体育

关注

虽然韩国在小组赛最后一轮击败卫冕冠军德国,但还是没能逃过被淘汰出局的命运。在这样的结果下,收到冲击最大的,无疑就是韩国天王孙兴慜。

据《太阳报》报道,现年26岁的孙兴慜即将面临回韩国服兵役的危险。根据韩国法律规定,18-35周岁的韩国男性必须服兵役2年,想要免除兵役,只能在28岁之前为国家做出突出贡献。而随着韩国无缘世界杯淘汰赛,孙兴慜又错失了一次机会。

报道中称,2002年世界杯韩国杀入4强,当时韩国队的所有球员都被免除了兵役。但随着孙兴慜失去了世界杯的机会,现在他的面前只有唯一一种免除兵役的机会——作为超龄球员跟随韩国国奥队出战亚运会,并率队夺得金牌。

孙兴慜的窘境也引起了韩国民众的同情和担忧,许多韩国人都担心孙兴慜回国服兵役会影响他的职业生涯和韩国足球的崛起,为此,韩国民众甚至到韩国总统文在寅的官方网站上请愿为孙兴慜免除兵役。韩国民众纷纷留言表示:“强迫球员服兵役是在摧毁他们!这会伤害韩国足球的未来!”“球员的天赋不应该被浪费在部队!”韩国总理李洛渊也表达了态度:“现实击败了我们的梦想。”

(七夜)

点击进入相关超级页:
孙兴慜超级页—看孙兴慜的一切
韩国超级页—看韩国队的一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