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杯

揭开世界杯历史最耻辱黑幕!韩国活活冤死意西

新浪体育

关注

2015年意大利《罗马体育报》的一篇重量级新闻引起了极大的震动,当时《罗马体育报》头版打出“操纵世界杯!”的醒目标题,报道称2002年韩日世界杯的假球已经确定,意大利和西班牙均是受害者,而这两场比赛的受益者都是东道主韩国。

掀开尘封的记忆,2002年韩日世界杯对于中国球迷来说,除了中国队历史性杀入决赛圈的喜悦之外,围绕着世界杯的黑幕和阴影也是一直挥之不去,韩国队历史性杀入了四强,但是这样的出色成绩换来的只是更多的不满和争议。

时至今日,再仔细回忆一下,当时韩国队是如何先后淘汰了意大利和西班牙的时候,仍旧会让人不禁叹息。

韩国与意大利的那场比赛,称是足球史上最黑暗的一场比赛都不为过。虽然意大利在本届比赛中的整体表现并不尽如人意,但输给韩国的这场比赛让他们直到今天还念念不忘。比赛中韩国对意大利的行为简直就是“屠戮”,各种犯规对人不对球,肘击皮耶罗、一脚踢向马尔蒂尼的头、蹬踏加图索、科科被肘得血流满面……最可怕的是主裁判莫雷诺的一边倒,他不仅对这些犯规通通视而不见,还认为托蒂假摔向他出示第二张黄牌将他罚下。托马西本来可以绝杀比赛的单刀球也被裁判吹为越位,最后凭借安贞焕的金球,韩国淘汰了意大利,那场比赛也被永远刻上了耻辱的烙印。

对阵西班牙,裁判更是生生吹掉了两粒进球,最终凭借点球大战韩国进入到了四强。金泰映头球自摆乌龙,裁判认为西班牙球员犯规在先;华金右路突破后底线处传中莫伦特斯破门,助理裁判却示意球先出了底线。比赛中韩国主帅希丁克与裁判贾马尔在场边谈笑风生的镜头耐人寻味。韩国一直以那届世界杯闯进前四为荣耀,但放眼世界,大概没有第二个国家愿意承认了。

2002世界杯这样的黑暗背后到底发生了什么,也是有各种说法,其中就包括造成这一系列异常比赛的国际足联政治黑幕。

2002年,时任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正同非足联主席哈亚图竞争,寻求连任,当时欧足联等方面的力量则是希望将布拉特拉下马,正在这样的紧张时刻,布拉特阵营的国际足联秘书长鲁菲南却突然向布拉特开火,两人也是反目成仇,而鲁菲南的帮手包括时任欧足联主席约翰松以及时任韩国足协主席和国际足联副主席的郑梦准。鲁菲南当时主管日常事务,最重要的是负责裁判事务,郑梦准则是东道主足协主席、组委会成员,约翰松也是组委会成员,只有布拉特坐镇后方。

世界杯前夕,布拉特通过各种手段又让郑梦准、格隆多纳等人倒戈,舍弃了鲁菲南,最终完成连任,只不过是考虑到鲁菲南的工作重要,为了不影响世界杯,布拉特让鲁菲南暂时留任,韩日世界杯无疑也成了鲁菲南报复布拉特的机会。至于郑梦准,他也是希望借助世界杯获得更多的政治资本,当时他也是有竞选韩国总统的计划。约翰松则是希望敲打一下欧足联内部支持布拉特的意大利和西班牙等南欧足协。

各种力量汇聚在一起,2002世界杯随后也就发生了足球史上那黑暗耻辱的一切。据称,韩国连续淘汰意大利和西班牙之后,布拉特也是坐不住了,盛怒之下连夜赶到韩国,怒斥郑梦准、鲁菲南,并在韩国和德国赛前临时调换了一位瑞士裁判,最终韩国也是未能“一黑到底”,最终被德国击败。

十多年后,2014年,郑梦准在市长选举演讲时,在广场上对着几百名支持者说:“我告诉你们一个秘密。”接着又说:“‘我被问到过韩国队能在2002年世界杯上进入半决赛,是因为你贿赂了裁判吗?’这样的问题,我的回答是‘如果我有这个能力为什么不呢’。”毫无疑问,更加认证了2002年世界杯的背后复杂利益关系。

不过,真相到底如何,目前还没有水落石出,不过随着国际足联身上遮盖着的暗黑大幕被一层层揭开,相信终有一天,会有一个答案。

只不过,耻辱,已经被刻在了历史之中。

(路易)

点击进入相关超级页:
韩国超级页—看韩国队的一切
西班牙超级页—看西班牙队的一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