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杯

世界杯历史第一人!连续5届队长 队友给他戴袖标

新浪体育

关注

世界杯F组开战,德国0-1爆冷负于墨西哥。在第74分钟,墨西哥的老将马克斯迎来了历史性的一刻,他替补出场从而成为了历史上第3位连续五届世界杯均有出场记录的球员,其中他连续5届世界杯都是以队长的身份登场,这也是世界杯历史上的第一人。

本场面对德国的比赛,39岁的马克斯并没有首发登场。但在第74分钟,马克斯还是获得了出场的机会,他替下了场上队长瓜尔达多,后者亲自将队长的袖标配戴到了马克斯的手臂上,等于说马克斯一登场就成为了球队的队长。

这也是马克斯连续第5届世界杯,是世界杯历史上的第4人。之前德国的马特乌斯、意大利的布冯以及墨西哥的安东尼奥-卡尔瓦哈尔也同样参加了五届世界杯赛。但布冯在1998年的法国世界杯赛当中并没有出场的纪录。所以如果要算五届世界杯均有出场纪录的话,马克斯是历史第三人。难得的是,主打中后场的马克斯连续三届比赛都有进球(2006-2014),并且其中没有一个点球。

值得一提的是,马克斯五届杯赛都是以队长的身份出战,这也是世界杯历史上的第一人。同时马克斯在本场比赛登场时已经是39岁124天,跨越16年的时光,马克斯依然戴着墨西哥队的队长袖标。在本届世界杯赛当中,马克斯也是年龄第二大的球员,仅次于埃及45岁的老门将埃尔哈达里。

(Cinderella)

点击进入相关超级页:
墨西哥超级页—看墨西哥队的一切
德国超级页—看德国队的一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