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杯

C罗莱万能成詹姆斯?本届世界杯上7支单核球队

新浪体育

关注

世界杯的32强已经摩拳擦掌等待着开场哨的吹响,每支球队都有着自己的球队目标,并为此制定针对性的比赛策略。对于有些球队来说策略相对简单,因为他们在这次世界杯能走多远很大程度上依赖着队里一个球员的发挥,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单核球队,队中拥有这样一个能力超强的明星球员自然是好事,但整个球队的前景和一名球员的状态息息相关,无疑也充满了未知的风险。本届世界杯有7支球队可以算是单核球队,他们究竟能走多远呢?

7.韩国-孙兴慜

孙兴慜毫无疑问是现在亚洲足坛的一哥,在过去两个赛季,他在托特纳姆热刺的表现和作用有目共睹,很好的帮助哈里-凯恩分担进球的压力。但在韩国队孙兴慜显然承担着比在热刺更多的责任,扮演着更重要的角色,尽管他的身后还有在斯旺西效力的寄诚庸,但是后者上赛季的状态欠佳,亚洲一哥恐怕更多还要靠单打独斗来制造杀机。韩国与德国、墨西哥、瑞典同分一组,太极虎在实力上存在明显差距,若能小组出线已是莫大的惊喜。

6.埃及-萨拉赫

在欧冠决赛上受伤的萨拉赫牵动着整个埃及的心,能否赶上首场与乌拉圭的较量,萨拉赫正在与时间赛跑,即使出场恐怕身体也无法达到百分之百的状态,但所有人都清楚,萨拉赫之于埃及意味着什么。萨拉赫本赛季在利物浦的神奇表现,让他成为了全世界最炙手可热的球星,人们正在等待着见证一个超级英雄的诞生,虽然对于埃及人来说他早就是民族英雄了。埃及阵中还有阿森纳中场埃尔纳尼、斯托克城边锋苏卜希和西布朗中场赫加齐,但不可否认他们和萨拉赫不在一个档次上。

5.哥斯达黎加-纳瓦斯

说一个门将单核带队可能不是特别准确,但纳瓦斯绝对是哥斯达黎加的核心和精神领袖,他的存在让哥斯达黎加的防守加固了可不止一层,上届世界杯他们从意大利、英格兰和乌拉圭的死亡之组杀出血路,就已经证明了哥斯达黎加绝非平庸之辈,本届世界杯哥斯达黎加的阵容依旧以4年前的主力框架为主,进攻线上更多依靠坎贝尔和鲁伊兹。但他们的小组极为凶险,瑞士和塞尔维亚都是实力与经验并存的老油条球队,而对阵五星巴西他们的胜算更加渺茫。

4.冰岛-西古德松

没错,一提到冰岛足球,首先想到的就是“冰岛大狙”西古德松,两年前的欧洲杯冰岛震惊世界,来到更大的世界杯舞台他们期待着续写小国奇迹,而西古德松就是做到这一切的关键人物,去年夏天以创纪录的4500万欧元身价加盟埃弗顿,但这个英超赛季状态起起伏伏,三月份的受伤更让他远离赛场至今3个月有余,目前全力恢复只为能赶上冰岛历史性的世界杯首秀。西古德松的身边还有贡纳松和格维兹门松这样的悍将,但是如果在首发阵容中看不到冰岛10号的身影,不得不说是一种遗憾。

3.丹麦-埃里克森

丹麦足球的那个天才少年终于成长为人们期待中的样子,丹麦队虽然在世预赛表现差强人意,但埃里克森的表现极为出色,12场比赛打入11球,附加赛客场对阵爱尔兰上演帽子戏法,可以说凭借一己之力将丹麦队带入了决赛圈。这样的大腿级球员也吸引了包括皇马在内的不少豪门的主意。丹麦阵中另外两名比较有名的球员是门将小舒梅切尔和切尔西中卫克里斯滕森,遗憾的是“自信帝”和“段子王”本特纳的因伤落选还是令人有些遗憾。在他们所在的小组中,法国的实力毋庸置疑,拿下实力平平的澳大利亚和秘鲁,丹麦就能顺利进入16强。

2.波兰-莱万多夫斯基

莱万的能力有多强,问问世预赛欧洲区那些防过他的后卫就知道了,世预赛10场打入16球,是国足世预赛总进球数的2倍,创造了世预赛欧洲区的单届进球纪录,但是他在拜仁过得并不顺心,这个夏天很可能改换门庭的莱万需要用世界杯的高光表现再一次提升自己的价值。目前的波兰队高居世界排名第8,这说明球队拥有着不俗的整体实力,那不勒斯前锋米利克,尤文图斯门将什琴斯尼都能为球队提供帮助,但如果波兰的目标不仅仅是小组出线而已的话,对阵强敌时莱万的发挥好与坏就是他们的生死线。

1.葡萄牙-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

这么多年,即使水果牙已经贵为欧洲冠军,但这依然是C罗一个人的球队,不是因为队友没长进,而是因为C罗实在太强,拥有成熟青训的葡萄牙近几年也出产了不少青年才俊,攻击线上的两个席尔瓦以及格德斯,都在俱乐部踢得有声有色,但是缺少大赛经验的他们还需要C罗来指引方向。在经历了2016欧洲杯夺冠,五年四夺欧冠,五年四捧金球之后,C罗最大的梦想恐怕就是世界杯了,小组中摩洛哥和伊朗的实力有限,对C罗个人来说,这是打破连续3届世界杯都仅入1球魔咒的最好机会,16强甚至1/4决赛才是对葡萄牙真正的考验。

点击进入相关超级页:
C罗超级页—看C罗的一切
莱万多夫斯基超级页—看莱万多夫斯基的一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