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杯

连普京都无奈!俄罗斯队遭看衰 出线支持率仅2成

新浪体育

关注

2018世界杯还有不到3天就要开幕,32支参赛国也陆续抵达了莫斯科,社交媒体上的各式各类世界杯世界杯报道开始井喷,走在莫斯科的大街小巷,越来越多的世界杯元素逐一登场,打开电视,新闻中的世界杯资讯也在不断刷屏。

俄罗斯民众对世界杯的热情不容置疑,可是说到自己国家在世界杯上的前景,战斗民族的期待值到底高吗?

今早,俄罗斯国家队前往联邦体育总局开始了封闭训练,我和新浪体育两位前辈——袁野老师和周超老师一起前往基地采访,从现场稀稀拉拉的俄罗斯记者人数来看,这支星光黯淡,被称为自苏联解体后最弱的一支俄罗斯队似乎没有什么光环。

在世界杯上,俄罗斯队和乌拉圭、埃及、沙特阿拉伯分在了A组。俄罗斯最大的体育媒体Sports Express的记者Ilya Andreyev表示,“俄罗斯队必须拿出英雄般的表现,才能从小组赛突围。”

在过去2场热身赛中,俄罗斯队先被澳大利亚1-0击败,又被土耳其1-1逼平。比成绩更可怕的是,俄罗斯队在这两场比赛中,只完成了1脚中目标的射门。

事实上,俄罗斯队已经连续7场热身赛难求一胜了。上一次他们能够赢球,还要追溯到去年10月,当时他们主场4-2拿下了韩国队。连续7场不胜也是俄罗斯队在苏联解体后在同一位主帅调教下的最差战绩。

这样的表现,甚至连普京总统都为之捏了一把汗。近期,在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普京无奈的表示,“我不得不承认,俄罗斯国家队在近期的表现并不理想。”

在国际足联最新公布的世界排名中,俄罗斯队从上个月的第66名将至第70名,这也是俄罗斯国家队的历史最差排名,在3天后就要开战的世界杯中,俄罗斯队将是世界排名最低的球队。

在社交媒体上,俄罗斯球迷自嘲道,“太棒了!我们8年前就拿到了世界杯的举办权,那时候我们还有一支充满了竞争力的球队,结果,我们用了8年时间把自己变成了弱旅!”

主教练切尔切索夫在球员时代曾2次参加世界杯赛,作为苏联解体后俄罗斯队参加世界杯次数最多的人,他的经验本应成为战斗名族本土作战的宝贵财富。

但事与愿违,如今的俄罗斯队战绩糟糕,战术混乱。Championat.ru。

网站记者Sergei Titov说,“俄罗斯队在他手下,没有自己的特点,毫无风格。”

今天在联邦体育总局看俄罗斯训练时,我结识了Sports Express的记者Filipp,他告诉我,为了在世界杯前安心备战,从今天开始,国家队将在这里进行封闭训练,封闭管理。

我问到他目前俄罗斯队的核心是谁,他给出了莫斯科中央陆军中场戈洛文的名字。这位22岁的小将我有所了解,上赛季在解说欧联杯8强赛和阿森纳的比赛中,他曾连续两场比赛对阵枪手取得进球,但是,让一个孩子撑起整个民族的希望,也正揭示了俄罗斯队“蜀中无大将,廖化当前锋”的尴尬。

从俄罗斯国家调查机构VTsIOM公布的数据来看,只有20%的俄罗斯球迷相信自己的国家队能从A组中出线。

3天后,东道主俄罗斯队将带着这超低的期待值,开启世界杯本土作战之旅。

(李宁发自莫斯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