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杯

89秒征服战斗民族!俄主帅为此人行军礼 普京欣慰

新浪体育

关注

俄罗斯5-0战胜沙特阿拉伯,主教练切尔切索夫的两次换人可谓神来之笔。人们有所不知的是,最后一个替补登场的久巴,还曾经与切尔切索夫爆发过矛盾。

比赛第70分钟,俄罗斯队换上了第3个人:久巴换下了斯莫洛夫。被换下场的斯莫洛夫似乎还有些不满意。但不到2分钟之后,他的怒火就平息了。当时,戈洛文右路禁区角附近弧线球传中,身高1米96的久巴,在后点候了个正着,他头球轻点,顶了一个反方向,将皮球顶进了球门右下角,沙特门将阿卜杜拉-马尤夫无能为力。这粒进球,距离久巴替补登场只有89秒。

比赛进入补时阶段,俄罗斯队左路长传,久巴背身头球轻点,将皮球做给了切里谢夫,后者拿球后稍作调整,左脚外脚背射门,打出了一记世界波,皮球飞入了球门右上角。在这个进球中,久巴进攻支点的作用显露无遗。

事实上,久巴能参加世界杯,实属幸运。1年前,久巴曾经与主教练切尔切索夫发生了矛盾。切尔切索夫一度放言不会再次录用这名高中锋。此后,由于主力前锋科科林的受伤,切尔切索夫不得已征召了久巴,圣彼得堡泽尼特前锋得以参加世界杯。在卢日尼基球场,他用一个进球和一次助攻,向全俄罗斯展示了自己的价值。

在久巴进球之后,球场上出现了感动人心的一幕:久巴跑向了站在场地边的切尔切索夫,与他握手致意,而54岁的老教练则向久巴郑重了行了军礼。在普京的注视下,战斗民族爆发出了前所未有的战斗力。而这一幕,或许会让所有俄罗斯人铭记于心。

(比切多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