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杯

世界杯第一大惊喜是他!温格错失俄罗斯新帝星

新浪体育

关注

俄罗斯用一场5-0的狂胜取得开门红,而俄罗斯此役最大的发现,当属22岁小将——戈洛温。

在本场比赛中,戈洛温堪称俄罗斯队本场大胜的重要功臣之一,他先是分别助攻加津斯基和久巴完成破门,并在补时阶段打入一记精彩的任意球世界波,完成1射2传的精彩好戏。值得一提的是,此役戈洛温总共为俄罗斯队创造了多达5次得分机会,而上一次俄罗斯或者前苏联的球员能在世界杯上有如此表现还要追溯到1970年,在当时俄罗斯对阵比利时的比赛中,前苏联队球员卡希阿-萨蒂亚尼在单场比赛中创造了多达7次得分机会。

此役一战成名的戈洛温,现效力于俄超莫斯科中央陆军。从他的身上,我们仿佛看到了从前另一位俄罗斯天才球员的影子,那就是“沙皇”阿尔沙文。2008年欧锦赛上,阿尔沙文横空出世,一举率领俄罗斯队打入欧洲杯四强,可谓技惊四座,从此“沙皇”之名享誉足坛。10年之后,又一位俄罗斯足球天才戈洛温的异军突起,让人们再次看到了俄罗斯足球再次崛起的希望。而戈洛温的球风确实和阿尔沙文有几分相似之处,技术细腻而又脚法出众,而在身体条件上又比阿尔沙文更出色。

有趣的是,阿尔沙文的巅峰期是在阿森纳队度过,而戈洛温也差点成为阿森纳的一员。上赛季初,《镜报》援引俄罗斯媒体消息称,温格治下的阿森纳接近以1000万英镑的价格签下效力于莫斯科中央陆军的戈洛温。只可惜最终因为种种原因并没有实现,而戈洛温也成为“温差签”名单的上的一员。在世界杯揭幕战惊艳亮相后,想必阿森纳的管理层很可能将再次对戈洛温动心。

戈洛温究竟是昙花一现,还是加冕新一代“沙皇”王冠,让我们试目以待。

(黎洋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