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杯

世界杯-两将连场破门 萨拉赫点射 俄罗斯3-1埃及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6与20日2时(俄罗斯当地时间19日21时),世界杯A组第2轮第1场在圣彼得堡展开较量,俄罗斯3比1击败埃及,两连胜出线在望。下半时,埃及队长法特希自摆乌龙,本届世界杯打了17场已有5个乌龙,仅次于6个乌龙的1998年法国世界杯。切里舍夫和久巴连续2场破门,伤愈复出的萨拉赫制造点球并罚进。[最大痛苦不是输球!《足球大咖》签下满血萨拉赫]

东道主俄罗斯首轮5比0大胜,超过此前2次参赛的单届总进球(2014年2球;2002年4球),但1982年苏联3比0胜新西兰之后,俄罗斯5次参赛的单届第2场均不胜,但与非洲球队近3次世界杯交锋保持不败(2胜1平)。切尔切索夫更换2名首发,上轮替补进球的切里舍夫和久巴出场,顶替斯莫洛夫和受伤的扎戈耶夫。

埃及史上5场世界杯未尝胜绩(2平3负),是世界杯不胜的非洲球队中参赛场次最多的。1990年1比1平荷兰后,埃及连续3场世界杯未能进球。萨拉赫伤愈取代瓦尔达,其他位置则无变化。

比赛在雨中进行。开场6分钟,戈洛温远射制造角球,塞梅多夫开战术角球后左路传中,伊格纳舍维奇在门前10米处头球被希纳维没收。埃及后场停球失误,戈洛温断球距门19米处低射偏出左门柱。佐布林后场传球失误,赛义德断球分左侧,特雷泽盖突入禁区距门13米处弧线球偏出远门柱。

日尔科夫左路任意球斜传被破坏,切里舍夫在门前23米处抽射掠过横梁。萨拉赫第41分钟险些破门,阿卜杜勒-沙菲左路内切传球被穆赫辛漏过,萨拉赫禁区右侧近360度转身闪开日尔科夫,在门前14米处左脚弧线球偏出远门柱。上半时萨拉赫是触球次数最少的非门将埃及队员(19次)。

上半时双方总共只有1次射正(俄罗斯),但下半时开始仅91秒,俄罗斯就打破僵局!戈洛温右路传中被希纳维击出,佐布林右侧距门22米处半凌空射门,法特希与久巴拼抢失去身体平衡,在门前7米处右小腿撞进本方球门右下角,1比0。他成为第6位世界杯历史上自摆乌龙的队长。

萨拉赫获得扳平机会,赛义德送出过顶球,特雷泽盖头球摆渡,穆赫辛再拨给萨拉赫,萨拉赫左侧距门11米处左脚推射被马里奥·费尔南德斯挡出底线。

俄罗斯第59分钟扩大比分!久巴分球,塞梅多夫右路低传,马里奥·费尔南德斯禁区右侧骗过特雷泽盖底线回传,切里舍夫在门前7米处左脚推射从希纳维裆下入网,2比0。他连续2场破门共打进3球,超出他近2个赛季西甲进球数。并列俄罗斯球员单届世界杯进球榜第3位,仅次于1994年进6球的萨连科和1962年进4球的伊万诺夫。

仅过3分钟,俄罗斯又下一城!库捷波夫后场右路任意球长传,久巴胸部停球转身捅过贾布尔,在门前10米处推射入近角,3比0。俄罗斯成为继1934年意大利之后,第2支前2场至少打进8球的东道主球队。

瓦尔达换下埃尔内尼。萨拉赫左肋传中,特雷泽盖禁区前沿推射擦右立柱而出。苏卜希换下特雷泽盖。埃及第72分钟扳回一球,萨拉赫在佐布林拉扯下倒在禁区内,巴拉圭主裁判卡多索起初判禁区前沿任意球,但他听取VAR意见后改判点球!萨拉赫操刀左脚抽射入右上角,1比3。他成为第3位在世界杯上进球的埃及人。本届世界杯10个点球罚进8个。

库贾耶夫和斯莫洛夫登场,换下切里舍夫和久巴。卡赫拉巴换下穆赫辛。萨拉赫断下对方解围球,禁区前沿左脚射门被封堵。萨拉赫突入禁区遭堵截,瓦尔达右侧禁区边缘左脚推射偏出近门柱。俄罗斯最终3比1胜出,1970年小组赛击败比利时和萨尔瓦多以来首次取得世界杯2连胜,也成为历史上首支单届世界杯前2场均至少打进3球的球队。

俄罗斯(4-2-3-1):1-阿金费耶夫/2-马里奥·费尔南德斯,3-库捷波夫,4-伊格纳舍维奇,18-日尔科夫(86'13-库德里亚绍夫)/8-加津斯基,11-佐布林/19-塞梅多夫,17-戈洛温,6-切里舍夫(74'7-库贾耶夫)/22-久巴(79'10-斯莫洛夫)

埃及(4-2-3-1):23-希纳维/7-法特希,2-贾布尔,6-赫贾齐,13-阿卜杜勒-沙菲/17-埃尔内尼(64'22-瓦尔达),8-哈米德/10-萨拉赫,19-赛义德,21-马哈茂德-哈桑-特雷泽盖(68'14-苏卜希)/9-穆赫辛(82'11-卡赫拉巴)

(马舸)

点击进入相关超级页:
萨拉赫超级页—看萨拉赫的一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