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杯

世界杯最感人一幕!71岁最老主帅拄拐激情庆祝gif

新浪体育

关注

虽然赛前大多数球迷都认为拥有世界上最豪华锋线的乌拉圭会轻松拿下埃及,但是过程实际并不简单。 埃及队三军用命,表现非常顽强,好在乌拉圭中后卫一个准绝杀帮助球队拿下埃及。

在乌拉圭进球之后,有一幕引起了人们的注意,塔巴雷斯拄着拐杖,直接晃晃悠悠的跑到场边,和所有人一起疯狂庆祝。一位71岁高龄的老者,这一刻也被世界杯的狂热氛围感染,他忘记了自己的年龄,忘记了自己的病痛,这一刻,他只想享受足球的快乐。

比赛开始前的一个细节,很多球迷都会注意到一个细节,乌拉圭队教练席有位白发苍苍的老者,拄着拐杖进入球场,球员入场后,埃及队主教练库珀率助教亲自走到乌拉圭队教练席,向这位老者问好,并拥抱致意。那么,乌拉圭队主教练塔巴雷斯到底如何赢得了球迷、球员,甚至对手主教练的敬意?

塔巴雷斯今年71岁,据官方统计,是本届世界杯中以教练身份参加世界杯次数最多的人。在国家队层面 ,他职业生涯只带过乌拉圭和乌拉圭国青队,本届世界杯是他第4次带领这支南美强队杀入决赛圈。塔巴雷斯曾两度执教乌拉圭国家队,他在1988年首次上任,1990年世界杯结束后离任,2006年他再次担任国家队主帅,并执教至今。在俱乐部层面,塔巴雷斯曾执教过博卡青年、AC米兰和卡利亚里等球队。

早在2016年美洲杯期间,塔巴雷斯就已经拄拐坚持指挥比赛,当时69岁的老塔得了一种叫做格林-巴利综合征(Guillian-Barre综合征)的疾病。这是一种常见的脊神经和周围神经的脱髓鞘疾病。又称急性特发性多神经炎或对称性多神经根炎。临床上表现为进行性上升性对称性麻痹、四肢软瘫,以及不同程 度的感觉障碍。病人成急性或亚急性临床经过,多数可完全恢复,少数严重者可引起致死性呼吸麻痹和 双侧面瘫。而当时,就传言老塔的执教生涯可能会结束,但是没想到他又坚持下来,带队参加了俄罗斯 世界杯。

塔巴雷斯风格儒雅清谈,外号称为“导师”,以善于培养年轻人著称。他一手抓出来的青训也在近几年效果显著,苏亚雷斯、卡瓦尼、戈丁等世界足坛显赫的球员,都是他一手栽培。

(花荣)

点击进入相关超级页:
埃及超级页—看埃及队的一切
乌拉圭超级页—看乌拉圭队的一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