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杯

脏还是硬朗?乌拉圭输法国却扒下层皮 人过腿留下

新浪体育

关注

一场乌拉圭与法国8强的激情大战以法国2-0赢球收场。但法国赢球的过程并不轻松,乌拉圭全场高达17次犯规阻拦法式推土机,法国虽然晋级,但险些损失多名大将,差点在离开诺夫哥罗德球场前留下一条腿。比赛中,双方球员因姆巴佩的一次倒地几乎要发生群架,好在双方队员俱乐部众多,才没有酿成事件升级。本届世界杯乌拉圭抢断90次,排名第一,同时乌拉圭犯规次数也达到63次,排名总榜第五。一直防守成功的球队,也伴随着凶狠的球风。

2010年南非世界杯小组赛,乌拉圭0-0法国。乌拉圭小将洛德伊罗在比赛中因对法国队球员萨尼亚犯规累积两张黄牌,被主裁判红牌罚下。这是当届世界杯的第一张红牌,不过最终乌拉圭成功出线并打进4强,法国则暗淡出局,今年则风水轮流转了。

无独有偶,1986年世界杯,乌拉圭的何塞-巴蒂斯塔在对苏格兰的比赛中对戈登-斯特拉坎施展了一次“扫堂腿”被红牌罚下,当时仅仅开场54秒。刚开场不到1分钟就敢这么下脚,可见乌拉圭人骨子里的生猛。

与阿根廷,巴西等球队不同,乌拉圭向来打身体流。本届世界杯,乌拉圭是防守最好的南美球队,他们在对阵巴西之前,仅仅在2-1葡萄牙的比赛中丢掉1球。乌拉圭在本届世界杯表现出的稳健成绩,得益于他们的稳定的防守,而凶悍的铲断则是他们的一大特点。

随着,西班牙,阿根廷等球队的出局。“传控已死”成为了球迷对本届世界杯的印象。而乌拉圭则正相反,凭借着稳定的防守,简单直接的打法成功一路杀到8强,最终倒在了夺冠大热门法国的脚下。

乌拉圭的这种球风在令人赞叹的同时不禁也让人思考,虽然球员的动作自有裁判的束缚。但是与对方球员频繁的接触侵犯是算硬朗,还是算脏呢?

(核桃)

点击进入相关超级页:
乌拉圭超级页—看乌拉圭队的一切
法国超级页—看法国队的一切

加载中...